第A05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全国试行
第二架C919大型客机首次飞行
著名诗人屠岸去世
3岁孩童手掌被针织机绞伤 转了4家医院才保住大拇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架C919大型客机首次飞行

N新华文/图

12月17日,第二架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完成首次飞行(如右图),这意味着C919大型客机将逐步拉开全面试验试飞的新征程。本次共飞行两个小时,初步检查了飞机起飞、着陆性能与各主要系统、设备的工作情况。飞行过程中检查了飞机襟翼收放、起落架系统、导航通信系统状态以及加减速特性等。

这是继首架C919飞机今年11月10日转场陕西阎良以来,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又一重要节点。

这是我国首次对150座级的干线飞机进行适航验证,C919大型客机将面临我国航空工业领域等级最高的试飞验证考验,项目研制也将进入多机试飞、多地试飞、多团队参与试飞的状态,需要攻克安全、技术、团结协作以及人员数量、时间周期等一系列挑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