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查扣现金3.64亿 刑拘24人
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拍9.3亿
自动驾驶汽车 可在京上路实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警方侦破特大非法传销案件,涉及25个省区市,涉案金额达6亿
查扣现金3.64亿 刑拘24人

房内壁柜和纸箱都装满成捆人民币

N新华 辽沈

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邓万宏18日表示,沈阳警方经连续攻坚,成功侦破了一起涉及25个省区市的特大传销案件。截至目前,警方共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4人,查扣涉案现金3.64亿元人民币。

今年9月15日,一个实施非法传销活动的线索进入沈阳警方视野。经沈阳市公安局初查,这个团伙涉及人员众多,仅在今年9、10月份就发展人员近10万人,涉及辽宁、北京、天津等25个省区市,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达6亿元人民币。

沈阳市公安局成立联合专案组。经查,犯罪嫌疑人孟某等人编造谎言,骗取群众信任,吸收群众参与,实施传销活动。该团伙通过每人缴纳会费3900元取得入会资格,届时每年可获得不低于15万元的收益。同时,每名会员发展一新入会人员,即可获得奖金数百元。

专案组分别于沈阳市、铁岭市、杭州市、沧州市四地同步开展侦查工作,全面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查清了违法犯罪事实。12月3日,专案组调集200余名警力,成立31个抓捕小组,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将孟某、朱某莉、朱某生、涂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查扣涉案现金3.64亿元人民币,以及电脑、账本等多种涉案物品,扣押机动车12辆,查封房产5套。

居民楼现2亿现金验钞机用坏三个

连日来,一则6秒短视频惊爆了辽宁朋友圈。视频中显示,在一个房间内,壁柜和地上的15个纸箱里,都装满成捆的人民币。

据知情者透露,视频拍于铁岭市银州区都市花园小区A21102室内。据了解,这笔钱金额有2亿,是传销头目朱某莉的哥哥朱某生陆续将钱拉到此处,并负责看管。警方在清点现金时,用坏了3个点钞机,分3次将这笔钱运走。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