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半数省会 福州可动车直达
全球近亿人为海艺节打call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近亿人为海艺节打call
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各项活动落下帷幕

N海都记者 徐锡思

海都讯 这个月,泉州人沉浸在艺术的海洋里,意犹未尽。以艺术之名,海艺节在泉州掀起一股文化热潮。如今,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已落下帷幕。

12月10日到15日,海艺节在泉州大地精彩上演。在这之前,已有部分活动先期开展,比如第五届国际艺术节;在这之后,还有一些活动继续进行,比如第二届泉州海丝古城徒步穿越。30多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来宾济济一堂,10个核心项目与60多个县(市、区)联动项目精彩绽放,奉上一场震撼心灵、全民共享、互鉴共赢的精神盛宴。

海都记者昨日获悉,通过“互联网+”,本届海艺节在传播上迈出更新、更高的步伐,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纷纷出击,尤其是在直播上全面发力,各大媒体纷纷发挥各自优势,“为海艺节打call”(即点赞),最终将这一场文化盛宴传递给全球近亿人次。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开幕式上寄望,“希望艺术节充分利用泉州地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这一历史与文化优势,继往开来、不断创新,切实为丝路沿线国家搭建文化艺术交流互鉴的平台。”

多元文化再聚首,全民共享欢乐季,文明古城的新出发。“走得再远,也别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很多年前,中国人在这里出发是为了和平、交流、繁荣,今后还是如此。我相信并且继续祝福——一路顺风!”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海艺节开幕式的结束语,跟开场白——“泉州,是你一生有机会至少要去一次的城市”,在无数泉州人心中,掀起阵阵涟漪。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