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3岁男童 17楼家中坠下身亡
的士自燃 司机跳出车门逃生
价值上万布偶猫 被困11楼外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价值上万布偶猫 被困11楼外墙
前晚事发晋江阳光时代广场,报警人花了两小时也没帮猫走出险境,只好求助
布偶猫(网络图)

N海都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黄毅龙 文/图

海都讯 寒夜中,一只布偶猫被困在11楼的外墙上,不知是冷还是怕了,全身蜷缩成一团,不敢动弹……前晚9时许,这一幕发生在晋江市区阳光时代广场。当时天气冷,风又大,猫就缩在外墙边缘,看得主人非常紧张。

报警人杨女士说,这只布偶猫是舍友养的,价值上万元,昵称“小王子”,应该是晚上7点左右,贪玩跑到外墙上,她尝试了很多方法,都没帮猫走回来,僵持了两小时后,她只好报警求助。消防官兵勘察后,马上组织施救。一名官兵系好安全腰带和安全绳,慢慢翻越护栏,抓着外墙铁架,慢慢靠墙走向布偶猫,将它抱起后往回走。布偶猫的主人也一直在安抚它的情绪。

主人接过猫咪时,松了一大口气,连声向消防官兵表示感谢。

□小资料

布偶猫,又称“布拉多尔(Ragdoll)”,发源于美国,是一种杂交品种宠物猫,头呈楔形,眼大而圆,被毛丰厚,四肢较长且富有肉感,尾长,身体柔软。布偶猫较为温顺好静,对人友善,因非常类似于狗的性格又被称为“小狗猫”。特殊的外貌和温和的性格是布偶猫最大的特点。因布偶猫在猫类里数量不多,是近些年才培育出来的新品种,所以价格相对会贵一些。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