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昼夜温差超过10℃ 早出晚归的市民记得添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7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昼夜温差超过10℃ 早出晚归的市民记得添衣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讯 受冷空气持续影响,今起三天,榕城夜晨气温低,其中明日和后天内陆和沿海北部可达2℃~4℃,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地区-2℃~0℃,有结冰;其余地区5℃~7℃,部分乡镇有霜或霜冻。不过,未来几日阳光勤露脸,随着天气逐渐放晴,白天的气温会逐步回暖,福州市区的日最高气温会回升至16℃,但低温仅有5℃~6℃,大于10℃的温差不容忽视,早出晚归的市民记得穿厚衣服。

全省方面,今日早晨最低气温,南平市、三明市大部、宁德市西部北部和龙岩市西部可达-2℃~4℃(高海拔山区可达-4℃~-2℃),中南部沿海县市7℃~10℃,其余地区4℃~6℃。西部北部地区大部有霜或霜冻,其中南平市北部、三明市西部和宁德市的西北部有结冰。明后天夜晨气温持续较低,中北部地区大部有霜或霜冻,西部、北部地区部分有结冰;23日霜或霜冻范围逐渐北缩至西部北部地区;24日全省大部无霜或霜冻;25日起霜或霜冻范围再次扩大。

根据福州市气象台昨日17时预计,今日白天到夜里,福州市区多云到晴,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8℃~15℃;明日白天到夜里,晴,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6℃~16℃;后天白天到夜里,晴,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