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大北街污水管改造 将于近期完工
莆部分楼盘被查出捆绑销售
怕堵车 5路公交一司机私改路线
市公交公司开通冬至扫墓专线
确保消费者“舌尖上”安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怕堵车 5路公交一司机私改路线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海都讯 昨日,陈女士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她乘车前往莆田四中路途中,5路司机从另一路司机口中获知前方拥堵,就坚持改道,让乘客未到站就下车,希望有关部门处理。莆田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若市民再遇到相关情况,可拨打市公交公司的投诉电话2296933,接到投诉后,他们将在核实情况后,对违反规定的司机做出严厉处罚。

乘客:司机随心所欲不考虑乘客的感受

陈女士告诉记者,因工作需要,她需要去外地出差,想到自己已经很久没见到在校读书的儿子,她便想着在出差前,去学校看望下儿子。昨日上午9点30分许,她从筱塘市场乘坐一部车牌为闽BY6319的5路公交车前往莆田四中,正当公交车行驶至西庚小区站点时,该路公交司机与另一路司机碰头交流后,得知前往四中的路段交通拥堵。于是,5路公交司机便跟他们说因为前方堵车,要更改路线,绕过四中,所以前往四中的乘客需提前下车。

“5路的司机就是随心所欲,自己想咋走咋走,完全不考虑乘客的感受,车上还有乘客需要前往,司机怎么可以随意更改路线呢?”陈女士表示,当时车上还有3名乘客也是前往莆田四中公交站点的,但该司机还是坚持改道,让他们提前下车,最终司机绕过莆田四中站点,让他们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东圳路站)下车。

公交公司:遇类似情况市民可打电话投诉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荔城中大道、学园路等多个公交站点,一些市民均表示,遇到过司机因堵车改道的情况。家住莆田一中附近小区的林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曾坐公交车从秀屿回城区,他要在学园路莆田一中站下车,结果车子在到达荔园路与学园路交叉路口时并没有左拐,而是一直沿着荔园路向前行驶,直到中特城公交站后才停下。

记者了解到,5路公交车属于莆田市公交公司。为此,记者将该情况反映到该公交公司,经公司核实后,对该路公交司机做出扣除月度服务质量分及月绩效的处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交司机是没有权限随意更改路线的,如有特殊情况需更改路线,也需报备给车队管理员,经过管理员同意后,才可以更改路线。该负责人表示,若市民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可拨打该公司投诉电话2296933,经核实后,将对违反规定的司机做出严厉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