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民企禁以虚假境外投资转移资产
安利专注提升国民营养健康水平
燃油管有被磨损的风险 近2万辆东风标致汽车被召回
广东消委会起诉小鸣单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利专注提升国民营养健康水平
80余年专注研发植物营养素,进军运动饮料市场实施年轻化战略

N天天

营养是人类维持生命、生长发育和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国民营养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一家专注于营养保健食品研发的企业,安利纽崔莱已经走过了83年历史。从研制出世界上第一款从植物中提取的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补充食品开始,安利一直致力于在全球推进植物营养素研究,制定个性化的营养补充解决方案。2017年,安利针对运动人群推出XS运动营养饮料,将活力、年轻、健康的生活方式带给更多消费者,以实现更好的生活体验。

倡导摄入植物类膳食专注研发植物营养素

今年以来,陆续出台的政策正促进着营养保健品行业的发展。其中,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发布的《关于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营养保健品的发展方向,强调研究开发功能性蛋白、功能性膳食纤维、功能性糖原、功能性油脂、益生菌类、生物活性肽等保健和健康食品。而国务院出台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也指出要着力发展保健食品、营养强化食品、双蛋白食物等新型营养健康食品。

“越来越多的科研成果表明,植物类膳食摄入对于保持健康十分重要。自1934年起,纽崔莱一直秉承这样的理念,现代科研成果也在逐步证实植物营养素的重要性。”安利大中华总裁颜志荣介绍。植物营养素即植物中含有的天然营养物质,在植物体内协助实现多种生理功能,又能帮助调节人体生理健康。

安利纽崔莱品牌的诞生与植物营养素有着深厚的渊源。1915年,纽崔莱创始人卡尔•宏邦来到中国,受到中草药的启发,萌生出从植物中浓缩“营养补充剂”,补充人体缺乏的营养素以改善健康的想法。回到美国7年后,他研制出世界上第一款从植物中提取的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补充食品。1948年,纽崔莱王牌产品——倍立健片在美国诞生。2005年,纽崔莱倍立健在中国上市,成为市场同类产品占有率第一。

深度投入重视产品研发确保品牌竞争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营养供给能力显著增强,国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但仍面临居民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营养相关疾病多发、营养健康生活方式尚未普及等问题,成为影响国民健康的重要因素。

《国民营养计划》中提到,探索把握营养健康发展规律,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加强适宜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提升营养工作科学化水平。

纽崔莱品牌的历史已经超过80年,要如何保持品牌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对此颜志荣表示:“对于科研的深度投入让我们区别于其他竞争对手。纽崔莱在产品的人体临床实验方面的投入超过1600万美元,在研发方面也投入巨大,保证品牌在原料、生产和包装环节均使用最为前沿的科技,让我们能不断根据最新的科研成果调整产品,使品牌充满竞争力。”

颜志荣介绍,纽崔莱重视产品研发,早期即设立研究中心,并于1996年拓展规模,成立了纽崔莱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NHI)。多年来,中心1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科学家不断进行营养学、遗传学、生物化学等方面的突破性研究,在配方选取、健康保护以及疾病预防研究等方面提出前瞻性科学估判。科技的深度投入确保纽崔莱对植物原料的萃取极具先进性,只在植物营养价值最高时采摘收割,并采用“喷雾干燥法”留存植物当中的营养素、维生素和矿物质。

进军运动营养饮料市场落实年轻化战略

近年来,中国运动营养饮料市场呈爆发式增长,消费者对产品的功能性诉求日益增高。安利抓准机会进军运动营养饮料市场,将来自美国加州拉古纳海滩的XS运动营养饮料品牌带入中国。今年8月12日开启预售后,XS凭借零食糖、零合成防腐剂和炫酷口感备受关注,9月4日正式对外销售,29小时内销量即达到1000万罐。

据介绍,XS运动营养饮料食糖含量为0,不含合成色素和合成防腐剂,是第一个全球销售的无食糖能量饮料品牌。在维生素B1、B2的核心营养素基础上,XS还富含烟酸、泛酸、B6、B12等多种B族维生素、牛磺酸和适量的咖啡因,能有效促进能量代谢转化以及血红蛋白的合成,在运动中可以放心饮用。

颜志荣表示,安利将XS产品引入中国,希望能通过XS带给中国消费者年轻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帮助安利品牌的年轻化变革。XS所肩负的安利品牌年轻化的历史使命,是近年来安利落实“引领未来”计划和“安利年轻化”战略的缩影。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