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六千多年金丝楠木 创世界纪录
湄洲岛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莆田市儿童医院门口 车辆违停堵路交警拖离
闽运公交 新增110辆纯电动公交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运公交 新增110辆纯电动公交车
纯电动公交车达221辆,占比60%,2020年将全部使用纯电动公交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记者昨日获悉,莆田闽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新增110辆纯电动公交车,将用于替换燃油、老旧破损车辆。增加这些车辆后,闽运纯电动公交车达到221辆,占总数的60%,计划到2020年,全部使用纯电动公交。据介绍,纯电动公交不但“零排放”无污染,行驶也更加平稳安静,提升乘客舒适度。

闽运公交有关负责人蚁先生介绍,目前闽运公交开往涵江、秀屿的车辆,不少都是燃油车,部分已老旧破损,此次新增的110辆纯电动公交属于大型车,核载64人,主要是用于更换这些线路的车辆。目前,已经完成了新车检测、报牌工作,下阶段逐步替换,预计在元旦前后完成。

昨日,记者试乘纯电动公交,发现它们没有传统车辆启动时发出的轰鸣声,行驶过程中,车辆运行也更加平稳安静,即使在转向和刹车时,也较少出现颠簸的情况。海都报过去一直关注“乌贼车”问题,逐步更换成纯电动公交后,不会再一路喷黑烟。

海都记者了解到,除了闽运公交,目前,莆田公交集团共有400辆新能源车,加上近年购置的382辆清洁能源车,该集团的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拥有率达88.4%,居全省第一。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