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违建用篷布遮挡 覆盖绿网伪装
长乐拟用无人机 航拍违建
占用公共通道建铁皮房 宁德古田法院判决应予拆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违建用篷布遮挡 覆盖绿网伪装
福州仓山近千平方违建店面地基昨被拆除
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

N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 仓宣 文/图

海都讯 就几天的工夫,福州仓山建新镇玉兰二路和湾边路交叉口一处空地,居然冒出了近千平方米店面的地基,而为了掩人耳目,还故意在沿街一侧用3米多高的篷布进行遮挡,同时顶部覆盖绿网进行伪装。昨日,近百名执法人员对近千平方米的商铺地基进行了强制拆除。

建新镇玉兰二路和湾边路交叉口一处空地围墙外,几天前突然显得不一样。“原本是1.5米左右高的公共围墙,突然之间沿街一侧多了3米多高用于遮挡的篷布,而且顶部覆盖绿网进行伪装。”执法人员当时就觉得不对劲,根据经验,外人极难发现,估计有违建者想以此来逃避监管。

执法人员进入现场后发现,这是块“L”形的空地,有近千平方米,正在大面积建设,地基已经建得差不多,判断均是一个一个方正的店面,有30多间的规模。一位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违建隔壁就是一家幼儿园,附近还有生活小区,这大面积的店面建设起来后,可谓日享斗金。执法人员当场制止,并将情况上报。

“这种情况属于现行违建。”一位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立即安排近百名执法人员、5名拆除工人和1部钩机,根据快处程序,依法对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近千平方米。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