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永辉黄瓜鱼查出抗菌兽药超标
外来务工人员春运团体订票已启动
福建旅游生活展在福州开幕 微信扫码可免费领门票
龙峰新村门前石桥缺损易坠人
感动福建第二批候选人近期名单将敲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动福建第二批候选人近期名单将敲定
2017年,谁的故事和善举,最能打动您?海都四大推荐渠道持续开启,邀您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
感动福建微信公众号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网友“萌大萌二”向组委会推荐了一群不一样的“感动”,他们是熊猫“巴斯”背后的团队。他表示,“巴斯”的离去让好多人痛心,但它依旧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传奇。而在这传奇的背后,离不开许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三顾茅庐将它从四川请到福州,又一直陪着它四处‘闯荡’,一直到它生命的最后,这种付出和情感让我深深感动。”

市民王先生则推荐了勇救轻生女的90后消防员王猛。王先生表示,自己也是看到了感动福建候选人、勇救跳轨女孩的翁建忠的报道后,勾起了记忆。今年5月,为营救坐在高楼边沿欲自杀的女孩,消防员王猛从落差三米多的楼顶上跳下,扑向女孩,自己却左腿膝盖韧带撕裂。王先生还把那段震撼人心的视频发给了组委会,正是这段视频,当初震撼了不少厦门市民。

在诸多推荐信中,还有一支特殊的团队:我省第十四批援助非洲的医疗队。推荐的市民是一名还在实习的医学院学生,今年这支队伍载誉而归,他也听到了很多在艰苦的环境中救死扶伤,甚至直面艾滋病的感人故事。“我看《战狼》时就想到了他们,由衷地表示敬佩。”

此外,还有一大批扎根山区数年的乡村教师、医生,以及各个领域的志愿者也在被推荐之列,截至目前,感动福建组委会收到的推荐候选人多达200位。感动福建组委会正在加紧整理资料和推荐信,近期第二批候选人名单将敲定。

2017年,谁的故事和善举,最能打动您?海都四大推荐渠道持续开启,继续邀您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

他们可以是在行业或领域里有杰出贡献的人物或群体,也可以是用自己的行动坚持传递正能量的人,抑或是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平凡英雄……只要他们诠释过真善美,只要他们的身上有正能量,只要他们感动过你。需要注意的是,他们的事迹必须发生在2017年,或在今年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关注。

四大推荐渠道

海都讯进入冬至节气后,2017年也只剩下最后几天了。在这岁末寒冬,感动福建用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为你取暖。

“2017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由海峡都市报社主办,泰禾集团独家冠名。首批候选人目前已经推出了7名,“感动福建全媒体采访组”仍在八闽大地继续寻访。近日,感动福建组委会又收到了不少读者来信与留言,推荐新的候选人。

1.拨打海都热线95060;2.邮寄: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海峡都市报社会新闻部“感动福建”组委会(邮编350003);

3.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感动福建”微信公众号(微信号:gandongfujian);

4.@海峡都市报新浪官方微博。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