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马鸣枪 3万人竞跑榕城
国医堂启动中医健康管理中心
福州2022年将形成地铁主体线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马鸣枪 3万人竞跑榕城
中国选手夺女子组冠军,打破非洲选手垄断;福州市体育局表示,明年冲击金牌赛事
男子推着残疾的爱人前来跑马
小丑一路耍宝
爸爸推着不满周岁的婴儿参赛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7时30分,2017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福州站)鸣枪起跑,近3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今年是福州连续第三年举办马拉松赛事。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黄毅表示,福马虽是国内的银牌赛事,但已具备冲击金牌赛事的条件。

朝霞下起跑

福马参赛人数从去年的2万人增加到今年的3万人,可以和广州、重庆、武汉等马拉松赛事相媲美。

早上6时许,天空出现层层叠叠的红色彩霞,3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在徐徐凉风中走上起点。福马云集了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选手,也有来自137个业余跑团的爱好者。在赛道上,选手们彰显个性,除了孙悟空、猪八戒、圣诞老人等个性装扮,也有百余个带着幼儿甚至推着童车比赛的爸妈,还有几十名轮椅马拉松选手。

赛事组委会安排了264位裁判员和1860位高校志愿者为竞赛全程服务,赛道上还有50名医疗陪跑员。终点处,选手还享受了皮蛋瘦肉粥、姜茶、鸡蛋、方便面等补给服务。

增设中国籍选手奖

这几年的国内各大马拉松赛上,非洲选手的实力明显高于国内选手。

今年福马组委会增设了中国籍选手奖。凡中国籍市民参加马拉松(全程)项目比赛,按国内选手净成绩排名男女各录取前30名,颁发奖金,最高可获8000元。这是在非洲马拉松选手实力明显占优情况下,为了吸引国内优秀选手参赛、鼓励全民健身深入开展,而特设的奖项。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bayAlemuLesa以2小时20分39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亚军同样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NegasiTujiKrome。季军是来自肯尼亚的Isaac KibiwottMaiyo。

女子全程马拉松方面,21岁的中国选手金铭铭以2小时38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女子马拉松二、三名均来自埃塞俄比亚。

具备“冲金”硬件

2016年,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赛事达到328场,今年国内办赛总数将超过400场之多。在这些赛事中,金牌赛事25场,福马所属的银牌赛事为17场,还有铜牌赛事50场。

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黄毅介绍,过去两年福马是按照金牌赛事的标准办赛的,3万人的参赛规模。

“希望在明年的田协年会上,福马能达到金牌赛事标准。”黄毅表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