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腹山步道 再增5公里花路
群众路多棵大树枯死绿地斑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群众路多棵大树枯死绿地斑秃
记者调查发现,这段不到2公里道路,有5家绿化养管单位,却存在养管盲区
群众路绿化带已破坏成斑秃
绿化带上堆满建筑垃圾,多棵行道树枯死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今年夏天,园林部门在福州群众路增种了30多棵大树,以解决该路段遮阴问题。昨日,市民林女士向海都报反映,群众路靠广达路一侧和群众东路靠六一路一侧,出现了花坛斑秃和大树枯死的情况。记者调查发现,群众路上不到2公里路段,街头绿化有5家养管单位,道路绿化存在养管盲区。

见缝插绿种大树,养管却没有跟上

2015年,群众路拓宽施工,70多棵大树被移植。今年夏天,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路遮阴问题,市园建公司在群众路上见缝插绿,增种30多棵大树。4个月过去了,群众路的大树种上了,可养管却没跟上。

市民林女士说,群众路的绿地和行道树,有着失管

区域。“群众路从广达路路口到晋安南路路口,有好几处地方养管不到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群众路广达路路口,看到新种的十几棵芒果树下,花坛中只剩零星的草皮,绿地上堆着不少建筑垃圾。往东走进入群众东路,这里的行道树是蓝花楹,因为刚种不久,大多还未形成树冠。在

群众东路最东段的桥梁外延、内河两侧的大树中,数十棵树木出现干枯脱水迹象,包括桂花、垂枝榕、蓝花楹等。这些大树的树池堆土很高,且有不少是建筑垃圾土。有7棵大树树皮开裂,枝叶干枯,已死亡,主要是蓝花楹。在内河施工的工地内,有一棵苦楝大树被野蛮截肢。

一条路5家分管,半年内多次换树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从大树枯死状况看,主要是浇水没有跟上。而绿地斑秃,主要是被毁绿后,没及时补植。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市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条道路上的行道树中,只有芒果树和部分绿地属他们养护。据

记者了解,增种的大树是市园建公司养管;花坛属于周边社区养管;在群众东路的行道树蓝花楹,目前还在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的施工养护期;在路桥两侧的行道树,则是台江区园林局养管。

市园建公司说,今年夏天,曾更换了一批群众

路之前枯死的芒果树。而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在上周刚更换了几棵枯死的蓝花楹。台江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现大量死树的工地,是中建三局负责的内河治理项目,他们今日会派人到现场查看,再进行处置。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