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前11个月未发生重大事故
□简讯
仙游抽水蓄能电站 上下库公路开建
花100元伪造印章投案自首后被判缓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仙游抽水蓄能电站 上下库公路开建
建成后可缩短一半路程,完善沿线乡镇对外道路网

N海都记者 陈海容 李伟强

海都讯 莆田市仙游抽水蓄能电站位于西苑乡半岭村与广桥村之间,是福建省第一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上下水库相距约两千米,落差约440米。往返上、下库区,需要从西苑乡半岭村村道到度尾镇中峰村,再到西苑乡广桥村,路程约28公里。海都记者获悉,为缩短两库区之间的距离,仙游县乡道Y035卓林至仙西半林公路工程项目于今年6月份开建,全线长约11公里,总投资13000万元。目前已完成路基开挖9公里,预计春节前基本完工,建成后,将缩短一半的路程。

据了解,仙游县乡道Y035卓林至仙西半林公路工程位于西苑乡境内,起于西苑乡广桥村南侧约1.5公里处,与度凤线相接,终点位于半岭村路口,与下库进场道路相接,路线全长11.191公里。仙游指挥部工作人员郑先生介绍,项目设计时速为20公里,采用四级公路标准,全线路基宽度6.5米,双向两车道。

“考虑线路长而窄,施工方通过清理掘除后,在路基外选择一处场地,整平作为拌和站、碎石破碎场地。”郑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加快工程项目建设,项目起、终点同时进行施工,并准备从中间再突破一个点,分两边推进,保持四个工作面同时施工,确保按时保质完工。项目于今年6月份开始施工建设,至目前,已完成开挖路基9公里,剩下2.191公里预计春节前基本完成。

“该项目是仙游抽水蓄能电站上下库间的重要交通纽带,也是仙游县对内、外交通的主要干道。”郑先生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很大程度上改善沿线区域的交通环境,推动该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完善沿线乡镇对外道路网及区域内的综合交通网,为沿线乡镇经济建设、农业、旅游发展都带来很大影响。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