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街边公园刚建好 就被毁绿挖长沟
浦上立交桥旁堆出百米垃圾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边公园刚建好 就被毁绿挖长沟
事发六一中路;公园才建好3天,福州水务工程公司未向园林部门报备,就在绿地上挖深沟,长达数十米,多棵树木根系受损,枝叶已现枯黄
施工时,公园绿地被挖出了一条深沟(市民供图)
昨日深沟虽已回填,但大片草坪已被毁,几棵树叶子枯黄
被挖开的绿化带水泥护栏(画圈处)重新砌上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福州六一中路名门庭苑小区旁,原先有片荒地,福州市城管委和园林局进行联手整治,建成一片三百多平方米的街旁公园,本月22日刚刚完工。

前日,家住附近的居民发现,有工人在新建的公园里施工,将绿地挖开,草坪被破坏,多棵树木根系受损。

昨日,记者了解到,施工单位是福州市水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占用绿地施工未向园林部门报备。

昨日已回填围挡还未撤去

台江名门庭苑小区旁的这片小公园,一年多前,这块地有围墙,里面堆放渣土。

本月初,园林工人进场施工,拆掉两米多高围墙,建设街旁小公园。工人们在这片地上,铺上了草,种了两排大树。附近居民陈先生说,“可谁也没想到,建好几天就被人挖开了。”

从陈先生给海都记者提供的现场照片看,现场被开挖了一条宽一米、长数十米的深沟。深沟和花坛的交会处,被撬开一个豁口。

陈先生说,施工过程没有张贴任何公告,施工时还伤及新种大树的根系。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时,深沟已经回填,绿地

被草草修复,花坛的水泥墙稍作修补。

一棵香樟树被拔起放倒后又被重新扶起,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大树的金属护木架缺失,树叶严重脱水枯黄,大树下的草坪还没有补植。

现场工地的围挡还未撤去,上面写着“水务工程”的字样。

现场施工没有任何告示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福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称,小公园是在本月22日完工,26日就被破坏,破坏绿地的工人自称进行自来水管道铺设施工。

记者随后又向市园林局的审批部门和台江区园林局确认,占用绿地施工的福州市水务工程公司没有向市区两级园林部门递交占用绿地的审批报告。

园林专家称,根据《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因公共设施建设需要临时占用园林绿地的,应当经园林绿化主管部门批准,并按照规定缴纳绿化补偿费。而且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砍伐、移植树木。如果造成树木死亡,除了罚款外,还要进行相应的补植。

昨晚,记者从福州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市区的管道施工,是由福州市水务工程公司负责的。由于现场施工没有张贴任何告示,因此自来水公司无法确认是哪一类施工,他们今日将进行调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