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溪两场”夜景工程启动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溪两场”夜景工程启动
打造绶溪公园段及市政府南北广场、凤凰山广场夜景工程,预计春节前亮灯
花海廊架效果图
泗华溪大坝效果图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李伟强 文/图

海都讯 城市夜景中,灯光是重要的元素之一。海都记者昨日从莆田市城市园林服务公司获悉,绶溪公园段及市政府南北广场、凤凰山广场夜景工程已全面启动,总投资约5000万元,预计春节前可实现亮灯。

为市民打造一处美丽的夜游画廊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泗华溪花海廊架的施工现场看到,施工现场已放置施工提醒牌,工人们正在铺设管线,为后续的灯光安装提供电源,并安装新的灯具。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花海廊架的施工主要是将原来的普通灯带全部改换成LED动感七彩灯,并新增动感投影增添美感,通过七彩灯显示出的赤、橙、黄、绿、青、蓝、紫7种颜色,将夜景灯光提升效果完美地呈现出来。“泗华溪沿线及桥梁还将组装点光源与洗墙灯,周边绿化带也将铺设插花灯,与绿化带的植物融为一体,再配合两岸步道上新增的草坪灯,为市民打造一处美丽的夜游画廊。”该工作人员说道。

现场采访中,不少正在晨练的市民表示希望夜景工程可以早点完工。“一个好的夜景环境,不仅可以让人心情舒畅,更是城市宜居品质的一个代表,很期待这次的夜景工程可以早点完工。”晨练的陈先生说道。

呈现历史与现实交融的夜景韵味

据莆田市城市园林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溪两场”夜景工程包括绶溪公园段及市政府南北广场、凤凰山广场夜景工程,总投资约5000万元。其中绶溪公园段亮化工程从泗华新桥起至大坝桥,全长约6公里,面积约50万平方米,包括高架桥、泗华新桥、泗华陂、泗华古桥、延寿桥、花海廊架、博物馆周边、游船码头、主入口广场、过溪桥、延寿古桥、绶溪古渡、古建筑等位置作为重要节点,以呈现历史与现实相互交融的夜景韵味风格,舞动的光线,对沿线绿道、绿化、园内建筑亭廊、水岸、栈道等位置打造夜景,将绶溪公园打造成品质休闲的生活公园,雅俗共赏的夜游画廊。同时,市政府南北广场及凤凰山广场主要是对广场周边26幢建筑物进行亮化,利用体块与流线的交替使用,灯光氛围的相互组合、明暗对比、同类光色变化和光影互动,整体展现夜景的氛围,最终打造莆田“宜居、宜游”的夜景体系。

“目前‘一溪两场’工程已同步动工,两个广场夜景工程可在春节前全部完工,绶溪公园段工程可实现基本完工,届时可以点亮城市夜景,全力提升莆田的宜居品质。”该负责人说道。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