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版:海都二十周年特别策划
3上一版  下一版4
 
调控升级加速住宅回归居住属性 大福州楼市大美人居利好
高新区22万方全家庭时尚综合体信通中心精彩开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控升级加速住宅回归居住属性 大福州楼市大美人居利好

(本报资料图)

N海都记者 林姿

当调控成为市场常态,限地价、限房价,将加速住宅真正回归居住属性。

对购房者而言,买房的资金成本越来越高,也让购房者更加珍惜手中“房票”,从容理性购房。

对开发商而言,更是一个自省的机会:大涨不是市场的正常状态。业绩的爆发,在“行情”之外还剩下什么?热销的功劳,还有多少是属于“房企自身产品能力成长”的贡献?

事实上,在相对维稳的楼市,项目逐渐趋向“用产品说话”的时代——无论是居住品质还是居住环境,都从购买者生活角度出发,研发符合当代人居住习惯和生活品位的产品。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无序和不理性已在消退,品质正成为全行业的共识。

智能、精装大势所趋

精装已不是新鲜事物,而本轮产品的革新,显然进一步提升了“装修”在产品中的地位。大多数的精装项目以居住者的体验感为先,兼顾更深层次的实用性与品质感,关注细节的精装配置。

以12大绿金科技闻名的金茂府,营销中心开放也将其精装标准逐一展现,从“温度、湿度、空气、阳光、噪音、水”六大基本生命元素出发。同样宣传将走“奢装”路线的还有泰禾桂山院子,玄关收纳系统、厨房贴心系统、卧室多维系统、卫浴集成系统、厅房温馨系统——全系V5精装体系。

央企方面,鲁能公馆、中海金玺公馆,一向以装修房见长。而世茂云上鼓岭三期的洋房产品更打出地暖特色。

业界一致的观点认为,精装是未来趋势,同时通过行业细分在市场上形成差异化竞争,从而抓住住房消费需求升级的机遇。

新中式蔚然成风

今年,中国风在楼市大举归来并崛起。无论是青砖白墙的徽派风情还是恢弘厚重的皇家仪仗,都能在福州的项目中找到一二。

在11月份,世茂集团发布了旗下高端中式别墅产品线“国风系”,在这条全新的产品系里,世茂提出了四项新的产品主张:相地制宜、重塑风华,以及东韵西技、现代雅居。不同于白墙黛瓦的江南民居,云上鼓岭就走起了少见的“唐风”路线。

泰禾院子系则专注于建造传承与创新中国传统的“坊巷、院落”住宅产品,甚至为其新中式建筑风格院子的十大产品营造法申请了专利。

虽同处“国风”时代,但每个项目能呈现不同的建筑精髓和形态,也让人充满期待。

“现在大家都在拼内功,如果和竞争对手没有明显区别,就难以让购房者记住你。”业内人士认为,中式建筑美学复兴是市场倒逼企业去提高产品品质、提升品牌形象的必然结果。

三房、四房产品成市场主力

对面积段的把控也是本轮产品的特色。刚需和改善需求成为市场成交主流,满足这两种购房需求的三房和四房产品也因此成为市场供应量和成交量最多的产品。从成交来看,“小三房”和“大三房”以及四房产品的需求量也大。

同时,为了减少购房成本,购房者对于面积小、总价低的房子更为喜爱,开发商为了迎合购房需求,创新开发出90余平方三房、110余平方四房的产品,吸引购房者入市。

中海金玺公馆有70㎡-110㎡的精装复式户型,产权约70㎡户型能做到三房三卫,产权约100㎡户型能做到四房三卫;福晟中央美墅弘府91平方复式成长户型;正荣悦珑湾专为58㎡设计的小户楼栋,小户型不再是“边角料”,打造两房两厅一卫。

此外,世茂璀璨滨江、阳光城丽景湾、正荣悦澜山、首开尚东区等均推出复式产品主打高得房率。

在房价较高的情况下,追求高实用率户型将是市场的主流。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实行,传统三房已无法满足新的家庭结构需求,未来四房的比例会越来越大。业内人士介绍,在高房价下,控制面积提高实用率,通过创新户型,增加产品的实用性来吸引刚需购房者,均是开发商制胜的关键。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