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13家企业被评为“环保不良企业”
榕今年将整治97个旧小区
琅岐陆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琅岐陆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
斥资3.37亿元建防潮海堤,投资1.13亿元打通到琅岐海峡水厂道路
琅岐海峡水厂接线道路工程堤坝效果图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许琳晶 黄新锦

海都讯 记者从马尾区政府获悉,马尾六大民生项目近日动工,其中总投资3.37亿元的琅岐岛特色海洋经济园B区防潮(海堤)工程项目,是2017年福建省和福州市攻坚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提高防抗台风、海潮、海啸的能力。

防潮海堤设计标准50年一遇

据了解,琅岐岛特色海洋经济园B区防潮(海堤)工程,将新建总长3.4公里的海堤,设计防洪标准50年一遇,总投资3.37亿元。该海堤建成后将完善区域排涝配套设施,提高防抗台风、海潮、海啸的能力。

“防潮工程的建设对琅岐的产业发展,以及开放开发具有重要意义。”马尾区政府相关人士表示,福州琅岐岛特色海洋经济园,还将建设智慧创意复合功能区,重点发展以智慧创意等高新产业以及休闲旅游相关的配套产业为主体的产业发展综合区。工程先进行围海造地施工,形成陆域面积297.58公顷,填方量约为1800万立方米。该工程的开工建设拉开了琅岐2018“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的序幕。

据介绍,下一步琅岐还将陆续开工一批重点工程,其中既有打基础、惠民生的基础设施项目,也有补短板、促发展的产业项目,对优化琅岐发展环境,促进产业聚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为琅岐开放、开发、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对台客运码头大楼节前完工

据了解,当天开工的还有福州市琅岐海峡水厂接线道路工程,总投资1.13亿元,道路位于琅岐幸福水库以南、通和路以北,连接琅岐海峡水厂与通和路,路线总长1963米。建成后,将打通琅岐海峡水厂和市政道路连接,进一步完善琅岐交通网,加强基础设施升级。

此外,记者从马尾旅游局获悉,位于琅岐的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站前广场已经成形,码头水工主体工程桩已经做好,客运大楼正在定墩施工,预计春节前大楼主体将完工。以后市民到琅岐搭船去马祖,海上航程可缩短至45分钟。马尾区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2018年马尾旅游局将协调服务琅岐闽江对台客运码头项目建设,做好对台客运码头旅游集散中心入驻前期工作。

马尾还将组织开展“情系两岸畅游两马”活动,推动“两马”航线更换新船,等新船投入使用后,给予每人300元补助。今年第三季度马尾旅游局将联合马祖观光局共赴温州、杭州、上海等地,开展两马旅游营销。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