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二环岳峰高架 新增左转匝道
福州城乡居民医保统一 待遇细则公布
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环岳峰高架 新增左转匝道
明日零时通车,福州东二环北往南方向车辆,将可直接左转驶入化工路;至此,二环化工互通两条匝道都已建成,将明显缓解该节点交通压力
二环往化工路匝道通车后,将极大方便左转车辆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

海都讯 明起,从东二环去往化工路的车辆,将可以走岳峰高架桥上的匝道直达,无需再在桥下路口等红灯。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东二环岳峰高架桥左转化工路的匝道,将于1月5日零时通车。

这样一来,二环化工互通的两条匝道都已建成,将明显缓解该节点交通压力。化工路也将成为“接二连三”(连接二环路与三环路)的重要通道。

新匝道设两个车道,跨越二环主路

“此次工程中,二环化工互通共建设了两条匝道。其中,化工路右转上二环岳峰高架的匝道,已于2016年初先行通车。”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匝道主要是方便从化工路往火车站方向车辆通行。

此次通车的,则是岳峰高架左转进入化工路的匝道。昨日,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匝道全长约900米,设两个车道,已做好通车前的最后准备。

“今后,岳峰高架上北往南的车辆,可直接经匝道左转下到化工路。”上述负责人表示,这样一来,桥下路口的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减轻。

由于整个匝道跨越二环路,给施工带来不小的难度。为了不阻断交通,跨二环的桥梁使用钢箱梁吊装,长度113米,仅用三个晚上就完成了吊装。

延至塔头路的匝道,今年国庆前通车

从高空看,此次通车的匝道,划出了一道漂亮的弧线,直通化工路,这将大大方便去往三环的车辆。据介绍,根据设计,这条匝道还会向北延伸100多米,最终落在塔头路上。

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地下高压电力管线的影响,目前这段落地匝道还在加紧施工中,计划今年国庆节前通车。届时,塔头路前往化工路的车辆,就不用再走桥下路口,可直接走匝道通行。

此外,此前由于匝道施工,岳峰高架桥下的西侧辅路被封闭,所有桥下车辆都改走东侧辅路。随着新匝道通车,西侧辅路也将部分恢复通行,这将整体提升这段二环路通行效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