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画红光湖之美 得千元大奖
福州漆艺术精品展展出
醉驾报“亲哥名”被“人脸识别”识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醉驾报“亲哥名”被“人脸识别”识破
前日凌晨,鼓楼交警在六一路开展涉酒驾驶违法整治,海都记者随警行动;查处5起酒驾中,有3起是醉驾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林丹 通讯员 榕交警

海都讯 春节临近,尾牙增多,一些人喝完酒后,抱着侥幸酒驾上路,因此付出代价。前日凌晨零点开始,福州鼓楼交警大队在六一路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两个小时里,共查处5起酒驾违法行为,其中3名醉驾人员面临刑事犯罪处罚。

被识破后当事人称“太紧张”

当日凌晨零时,整治酒驾夜查开始,海都记者随警行动。凌晨1时许,警方查获了当晚第一起涉酒违法驾驶行为。车牌为闽A8B686的小车由北往南方向行驶,在距离酒驾检查点30米开外,车辆突然停在原地不动。

现场民警发现异样,立马上前拦下小车进行检查。当司机摇下车窗,车内散发出浓浓的酒精味,民警当即对司机程某进行酒精浓度检测,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97毫克,涉嫌醉酒驾驶。

程某现场被测出涉嫌醉驾违法后,当交警问其姓名时,他说了一个名字;随后,交警拿出警务通,对程某进行“人脸识别”,但系统显示的人名和程某所报的名字不一致。对此,程某连称,“太紧张,忘记了自己的名字,刚才说的是(我)亲哥哥的名字”。最后,交警依法对程某进行处罚。

两小时共查处5起酒驾

当晚,鼓楼交警大队共查获5起涉酒驾驶违法行为,车牌号分别为闽A8B686、闽AB6R75、赣C1F680、闽K71031和闽AG735Q。其中3起涉嫌醉酒驾驶,2起酒后驾驶。2名酒驾违法人员被处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处罚;3名涉嫌醉驾人员则涉嫌危险驾驶罪,面临被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