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光影述志 闽名镇名村将“活”起来
莆田城厢一旧改项目 征迁基本到位
工行智能投顾“AI投”,配置理财赢取未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城厢一旧改项目 征迁基本到位
此前因征迁问题拖延了10年;城厢区医院病房大楼明年投用
八二一街南伸项目刘桥段恢复施工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文/图

海都讯 医院新大楼建成后荒废多年,“断头路”建设时断时续……由于征迁问题,2007年启动的莆田城厢区霞林街道顶墩下黄片区改造项目停滞不前,备受市民关注。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去年该项目重启后,目前征迁已基本到位,拖延10年的历史遗留问题近期有望得到化解。

记者了解到,顶墩下黄片区改造项目面积398.66亩,涉及顶墩下黄两个村共721户,旧房面积约27.6万平方米。该片区改造于2007年启动实施,是当年莆田市六大片区改造项目之一。

位于霞林街道下黄村的城厢区医院新址项目,2010年就开始建设,由于征迁问题,本应同期建设的医院新址病房大楼桩基一直无法施工,一拖就是7年。同样因为征迁问题无法推进的,还有延寿路及八二一街南伸项目两条“断头路”。

去年以来,城厢区下决心化解顶墩下黄历史遗留问题,用了3个多月时间,基本完成签约认定及旧房拆除工作。目前,城厢区医院病房大楼建设进入桩基施工阶段,明年下半年有望建成投用。新建的九年一贯制顶墩实验学校及幼儿园,争取明年上半年动工,2021年投用。

两条“断头路”,延寿路南伸项目大部分路段已经建成通车,预计今年4月全线贯通;八二一街南伸项目,涉及的最后一户拆迁户已于2日签约,争取春节前实现主车道通车。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