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福州打造全国知名新零售之都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福建等五省份开展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工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打造全国知名新零售之都
多家新零售“网红店”进驻,福州成新零售巨头重点布局城市
永辉﹃超级物种﹄零售兼现场加工

N海都记者 袁丽群/文 林丹/图

海都讯 阿里巴巴“盒马鲜生”、永辉“超级物种”、泰禾“大有码头”等不少市民熟知的新零售“网红”品牌,被写进了今年福州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报告明确,要培育壮大新零售业态发展,打造全国知名的新零售之都。

几家新零售企业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福州是开拓市场的重点布局城市。新零售,将给福州市场带来哪些影响?新零售巨头又为何重点布局福州?

各大品牌快速布局

据介绍,“盒马鲜生”在福建的首家分店设在福州,将在春节前开业。相关数据显示,“盒马鲜生”今明两年还将在我省开20家门店。

“盒马鲜生”来福州,意味着将和“超级物种”竞争“捞金”。“超级物种”目前在全国已有26家分店,其中福州有7家。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按公司计划,今年全国将开到100家分店,其中福州是最重要的发展城市。

去年底,泰禾“大有码头”的开业也引起了各界的关注。此外,见福便利店正尝试引入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发展新零售。永辉也推出了便利店“永辉生活”。

竞争使业态更丰富

福州零售业有关人士表示,重点布局福州,就是企业对福州市场的明显认可。

“巨头纷纷布局福州,与福州零售业发展较快也有关系。”福建省东南商务管理研究院院长许安心表示,去年福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福州在新零售方面有一定的良好的基础,给了市场培育良好的“沃土”。

福州的新零售企业各有特色,其中“盒马鲜生”和“超级物种”都以零售加餐饮的模式发展。“竞争使福州新零售的业态更丰富,市民可享受到的服务也更多,很欢迎。”年轻白领俞女士表示。据介绍,福州已开业的新零售门店,部分日均客流量可达五六千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