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文藻河一串珠公园 春节前开放
少年沉迷网游 被母亲责骂跳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少年沉迷网游 被母亲责骂跳江
还好附近的福州水上派出所及时出警,将他救下;民警提醒,家长要和孩子良好沟通,避免叛逆期的青少年轻生

N海都记者 徐丰 通讯员 张宁

海都讯 “闽江大桥有人跳江,请立即出警!”1月8日上午9时许,福州水上派出所值班民警傅仁强接到市局指挥中心紧急指令,称仓山一中职学生因沉迷游戏,被母亲责骂后跳江轻生,民警火速开上巡逻艇冲向现场,成功救起该轻生青少年。

男孩抱着桥墩 寒风中泡在水里

民警傅仁强说,当天正值寒潮来袭,瓢泼大雨劈头盖脸地落下,闽江上水流湍急。面对这种恶劣天气和水文环境,片刻的耽搁都可能危及落水者的生命。

来不及穿上雨衣、雨鞋,傅仁强就带着辅警飞快奔向码头,起锚出艇。“当时,那名男孩抱着桥墩,脸色苍白,大半个身子都浸泡在江水里。”傅仁强说,跳江轻生的是一名十五六岁的少年,随时都有被汹涌江水卷走的可能。

巡逻艇还未停稳,傅仁强就一个箭步跳上长满青苔的湿滑桥墩。“来,把手给我!”民警一双温暖的大手牢牢抓住了落水男孩的冰冷的双臂。随后,在傅仁强和辅警的一番努力下,落水男孩被拖上了巡逻艇。

少年平安上岸 民警救人救心

回到派出所,傅仁强迅速给落水男孩更换干爽的衣服,并端来热水。通过询问,傅仁强得知,轻生孩子小黄今年16岁,湖南人。“他一开始十分叛逆,声称要结束生命,也不肯告知父母的联系方式。”水上派出所教导员黄永华和民警傅仁强耐心开导小黄,逐渐解开了小黄的心结。

原来,小黄去年7月初中毕业,由于成绩不佳未考上普高,所以被在榕务工的母亲接到福州就读某中职学校。到福州后,小黄迷上了手机游戏“王者荣耀”,并为此经常与母亲吵架。事发前一天晚上,母亲让他关上手机早点睡觉,他又与母亲发生争执。因此,小黄一早就离家出走,打算跳江轻生。

根据小黄提供的电话号码,民警傅仁强联系上了小黄的母亲艾某。“我早上发现他不见了,就到处去找,没想到这孩子这么想不开。”艾某接到民警的电话通知后,当场就大哭起来。

经过民警苦口婆心的劝慰,小黄也表示将不再有轻生的荒唐念头,随母亲和舅舅返回暂住处。

民警提示:近期以来,全国多次发生少年儿童因沉迷于网络游戏而导致的悲剧。家长要和孩子良好沟通,避免叛逆期青少年做出轻生举动。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