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毒杀流浪狗 掳上车带走
拼凑破碎快递单 找到包裹主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毒杀流浪狗 掳上车带走
事发永泰,监控拍下这伙人乘坐闽BGF818面包车;市民担心,这些毒狗肉会流入市场
白衣男子提起小狗迅速跑离(视频截图)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马俊杰

海都讯 监控里,一名男子从袋中抓出“狗粮”撒向狗狗,狗狗吃下后,没一会就瘫躺在地上,随后被掳上车带走。1月13日晚上,永泰县龙峰园清水坑的两只狗被“毒晕”带走,监控拍下这伙人乘坐的面包车车牌号为“闽BGF818”。市民担心,被掳走的狗可能会流向市场,危害市民健康。

吃下投放的食物后狗狗倒在墙角

龙峰园清水坑附近洗车店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因为喜欢狗狗,洗车店里经常收养流浪狗,多的时候有五六只,此次被拐走的两只狗,已经养了大半年时间。

“那天晚上有人告诉我们,狗狗被人抓走了。”陈先生说,他马上赶到店里查看监控,发现狗狗是被人毒杀带走的。昨日上午,记者通过监控探头看到,13日晚7点19分许,一辆白色面包车靠近洗车店,一名男子下车,手中提着一个红色袋子。此时,一条狗正在路面游荡,男子向狗走近并从袋子中抓出一把颗粒状物体,撒向狗狗。随即,狗狗便低头吃了起来,男子往巷子里走,狗狗吃完后还跟着男子跑去。

在另一段监控中,狗狗似乎已经躺在墙角处,一名白衣男子先是在附近徘徊,见四下无人后,快步跑向墙边,抓起没有知觉的狗狗,就往面包车跑去。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伙人用同样的手段,先后将两只狗都毒晕了带走,监控中能看到白色面包车车牌号为闽BGF818。

陈先生说,他们和狗狗朝夕相处,已经有了感情,看到狗狗就这样突然被毒晕带走,心里十分难受。

毒狗多用氰化物食用危害健康

陈先生说,之前店里收养了好多只狗,后来逐渐变少,还以为是跑走了,如今看来很可能是被人毒晕后掳走的。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在各地发生的食物投毒、毒镖射杀等偷狗事件中多使用氰化钾和氰化钠,其均对人体有一定危害。业内人士介绍,被毒死的狗需要屠宰或浸泡,体内的氰化物成分会流失一部分,但狗肉组织中还是存有氰化物残留,人在食用后很有可能出现呕吐、头痛、腹泻、四肢抽搐等中毒症状,摄入毒狗肉过多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不少市民担心,这些毒狗肉最终会流入市场,摆在餐桌上,食客食用后可能造成食物中毒,危害健康。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