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临床医学专业 均在一本招生
榕部分串珠公园 将配建公厕、图书馆
福州今年中考 体育按10分计入总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部分串珠公园 将配建公厕、图书馆
第二批串珠公园已有5个提前完工,重点打造林下空间、增植开花乔木
琴亭湖边的串珠公园种了不少大树,还配建了公厕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福州市区第二批47个串珠公园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已有5个提前完工,其余将确保在本月31日前完工。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在这一批串珠公园建设中,将有更多人性化设计,比如增加林下空间,方便周边居民享受公共空间。此外,一些公园将配建公厕和24小时自助图书馆。

昨日中午,记者走访了琴亭湖旁的在建串珠公园。该公园位于马沙溪南平东路与龙头路交叉口地块。从一年前的资料图看,这里原先也种植着一些大树和灌木,但是是一片无法进入的绿地。经过串珠公园的建设,这里铺设了透水混凝土园路,种植了上百棵香樟、榕树。大树下方,种有鸡蛋花、三角梅。

最引人注目的是,公园内有配套建筑,除了休闲长廊,还有一座新型公厕,并配有母婴室和城市工人休息室。工人们正在公厕门口进行绿化施工,这也是公园建设的最后一道工序。

园林专家说,第二批串珠公园将有更丰富的色彩,“我们会增加一些开花小乔木,比如二乔玉兰、三角梅、黄花风铃木、福建山樱花、碧桃。串珠公园的花量会增加,给周边居民带来美的享受”。

相比于综合性公园,串珠公园面积相对较小,有不少面积只有数千平方米,甚至数百平方米。福州市区首批串珠公园中,大树、草坪、园路、座椅、路灯是主要设施,在开园后,无线网络、园路还将不断完善。而第二批串珠公园建设中,园林部门将尝试设置更多人性化设施。

据市园林局绿化处相关负责人王先生介绍,市园林局和其他部门合作,增加了图书馆和公厕。其中,城门溪胪雷新城西北侧、琼东河河东路地块、光明港二支河中庚香江万里段地块,将试点建设24小时图书馆。公厕建设方面,除了马沙溪南平东路与龙头路交叉口地块,洋洽河凤岗路地块、城门溪胪雷新城西北侧等地块都将配建公厕。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