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带电消除发热缺陷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夫妻共同债务如何认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电消除发热缺陷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陈凌炜 柳烨

海都讯 近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利用自行研制的输电线路发热短并接装置对110千伏田湄Ⅰ路线路引流板发热缺陷进行了紧急带电消除,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当天晚上,巡视人员夜巡测温时发现110千伏田湄Ⅰ路15号塔中相引流板处温升异常,发热点温度偏离正常值,若不及时处理,可能发生导线熔断导致输电线路跳闸。如果采用停电消缺的方式,将影响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为此,该公司专业部门经过紧急研究、协调和现场把关,最终决定利用输电线路短并接装置,采取等电位并联分流导线的消缺处理方式,并立刻研讨制定了详细的消缺方案。

当天14时50分,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有序作业,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成功在线夹T接点处加装一根引流线,并对线路引流板螺栓进行重新紧固。通过半个小时的现场红外监测,作业人员确认发热点处温度已经恢复正常。

据悉,由于长期运行以及氧化、大负荷、大电流等因素的作用,线路耐张引流线夹容易出现节点过热的紧急缺陷,莆田供电公司利用输电线路设备线夹发热短并接装置,通过与绝缘操作杆有效配合,将两边的导流夹具安装在发热点两侧位置,形成另一有效电流通道,从而实现连接点发热的快速、有效处理。临近春节,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区域电网线路夜巡红外检测工作,及时消除线路缺陷和隐患,确保莆田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