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健康·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年关聚餐多 谨防得“急性肠胃炎”
节前种牙“一日得”省出一趟欧洲双人游
初三“一检”来临 海都邀名师为你解读
省中小学生汉字书写大赛 拟获奖名单公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初三“一检”来临 海都邀名师为你解读

N海都记者 李建芳

海都讯 再过十余天,福州全体初三学生将迎来第一次全市统考——初三上学期期末质检(俗称“一检”)。作为2018年中考分值改革前的第一次大规模实战演习,一检的成绩牵动着万千学生和家长的心。

为了让初三学生和家长在“一检”之后马上能得到更多关于试卷特点、2018年中考复习策略的专业指导,本报联合北上教育邀请福州教研员、中学一线名师于1月31日晚带来一场《2018年初中中考质检试卷分析》公益讲座,欢迎大家参加。

思想品德和历史首次闭卷考

本次一检作为2018年福州中考投档分改为650分的第一次大型全市统考,各学科的试卷,可能都会有“2018年中考”的影子。比如,在这次考试中,思想品德和历史将首次闭卷考。因为从2018年中考开始,这两科将改变过去开卷考的历史,改为闭卷考试(2017年,福建省第一次全省统一中考命题,考虑到各设区市实际情况,省教育厅为这两科提供了闭卷、开卷两套试卷,福州采用开卷考)。

初三“一检”考试历时两天半,开考时间和各科时长,均与中考模式统一。因此,“一检”对于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来说,是一场非常重要的中考模拟考。

教研员、一线名师阵容解读一检试卷

考生该如何看待一检成绩?一检后哪些科目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即将到来的初中最后一个寒假,应该如何制订高效的学习计划?一检成绩不如意,中考如何“逆袭成功”?这些都是初三学生和家长们格外关心的问题。

本次公益讲座,本报邀请了来自福州教育研究院的教研员、名校初三名师,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详细解读,帮助考生了解本次“一检”的试卷特点,以及未来面对真正中考时的备考策划。

□活动预告

讲座主题:《2018年初中中考质检试卷分析》

讲座主办:海峡都市报

讲座协办:北上教育

讲座日期:2018年1月31日

讲座时间:19:00—21:00

讲座地点:福州人民会堂(五一广场香格里拉酒店斜对面)

讲座科目:语、数、英、物

讲座对象:全省初三学生及家长

□名师阵容

语文:柯朝虹,屏东中学语文教研组副组长,福州市中考命题库成员

数学:李霞,福州市教育研究院数学教研员,福州市数学学科带头人,中学数学高级教师,福州市数学学科中心组成员,省市中考命题库人员。从教数载,教学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工作业绩突出,多次承担国家省、市教学观摩研讨课或讲座任务。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2014、2015)初中数学福建省工作坊主持人。

英语:练娜,中学高级教师,福州十九中英语教研组组长,曾多次参加中考命题。

物理:陈英华,物理名师,福州市物理中心组成员、中学高级教师、福州十八中物理教研组组长,曾多次参加中考命题。

□报名方式

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右方二维码,在跳出的页面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后即报名成功。

报名咨询电话:0591-8772810018906918042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