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马沙溪串珠公园 本月底开放
厢式货车频频乱倒渣土 福州跨区联动执法整治
邀“温泉体验师”免费泡首邑温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厢式货车频频乱倒渣土 福州跨区联动执法整治

厢式货车违法运输渣土被执法人员现场抓获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文/图

海都讯 近段时间以来,厢式货车违法运输渣土,频频在福州城区周边的道路上乱倒卸,不仅污染城市环境,还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海都报曾多次报道。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城管委获悉,针对这一乱象,市城管委做了统一工作部署,由支队牵头组织各区市容局于本月6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厢式货车跨区域联动执法整治行动。从15日起加强渣土运输滴撒漏源头监管,并开展执法联合行动。

据介绍,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福州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两次召集四城区市容局分管渣土领导及支队有关工作人员,统合四城市执法力量,分成三个联合执法组,对市区渣土运输秩序进行整治。

联合执法组将按照“紧抓重要节点,加强源头管控”的要求,对市区在建施工工地逐一检查,重点检查工地出口进出渣土车辆审批持证、净车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密闭平斗运输情况等。并采用机动巡查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区主次道路、桥梁等关键节点过往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支队督查大队同步加强对路面渣土“滴漏撒”行为的督查检查工作。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共查处工地未净车出场污染路面行为2起、建设工地未设置净车出场设施行为1起;渣土公司车辆违规运输渣土行为7起;查处厢式货车(闽BHA197)乱卸倒渣土行为1起,无证运输渣土2起,未经报备违规运输二次装修垃圾7起、滴撒漏2起。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