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去年我国GDP增长6.9%
医生“牵线” 假抗癌药流向30省份
春节坐飞机“曲线回家”或更省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坐飞机“曲线回家”或更省钱
业内人士提醒,可更改始发地或目的地,选择到航线丰富的机场中转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随着春节的临近,春运机票也开始热销,不少热门航线机票价格全面上涨,春节期间折扣仅8折甚至全价。

春节期间怎么买机票最省钱?福州旅游业内人士提醒,市民除提前预订机票外,更改始发地或目的地,选择到航线丰富的机场中转“曲线回家”,或者避开春运高峰期,都能省下不少“银子”。

昨日,记者登录携程、同程以及去哪儿等网站发现,2月14日,福州飞三亚,机票将近全价,最低需2540元,但若改从厦门出发,虽然也是接近全价,但最低只要2000元,即便扣除福州到厦门的车费,也能省下400多元。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除夕前,福州飞北京、上海、广州,机票最低只要1.5—3折。以出发日期2月14日(除夕前一天)为例,福州飞北京,最低只要2.5折,即415元。

福州多家旅行社负责人称,节前全价机票主要来自全国各大商务城市到返乡城市的机票,但若“反其道而行”,票价会便宜很多。此外,可以选择春节前5天或节后5天左右出行,机票折扣也比较大。

记者注意到,不少旅游在线网站都有“最佳出行解决方案”,市民只要输入目的地,网站便会提供覆盖火车、飞机、汽车、轮船等的多个“最佳出行”备选方案。

“坐飞机选择在大的中转站中转,通过飞机、火车、汽车转乘等方式‘曲线回家’能省不少钱。”福州林女士老家在山东潍坊,采用“曲线回家”的方式已有多年,她发现,福州飞青岛机票很贵,如果选择飞到济南,再坐个动车回家,则能省下不少费用。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