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天下/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医生拄拐做手术
朝方提议21日派考察团访韩
潜伏餐厅克隆信用卡盗刷千万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临时拨款法案被否 美国政府停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生拄拐做手术
他说,病人多医生少,能做就做
李郁明在护士搀扶下走向手术室

近日,在社交网络上,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李郁明一下子“火了”,关于李医生左脚打着石膏做手术、拄着拐杖走入手术室的两张照片引发关注。

记者看到,在李医生上手术台的照片里,李医生左脚打着石膏,用一张绿色的矮板凳垫着脚、支撑着身体,并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为患者做手术,眼睛还一丝不苟地盯着仪器屏幕。另外一张背影照片更让不少网友看了心疼,李医生在进入手术室前,还得让护士搀着走……照片记录的只是一瞬间,而李医生所做的这场手术却要一个多小时。

日前,记者联系上了该院的李医生。他告诉记者,前几天,自己因为打篮球时不慎扭伤了脚踝导致骨裂,骨科医生帮他打了石膏固定。“但是,有个病人已经预约了很久,希望能通过鼻内镜手术,尽快治疗好他的鼻窦炎并解决他头疼的根源。看到病人都等了这么久,所以就决定还是上手术台吧。”李郁明说,病人多医生少,能做就做吧。(广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