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寒假到 海都送10张温泉票
大红灯笼挂 榕城年味渐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红灯笼挂 榕城年味渐浓
市区多条主干道,根据道路的不同特点,已悬挂花灯、中国结、福字装饰等
五四路行道树已挂起灯笼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昨日,不少细心市民发现,福州市区鼓屏路、湖东路等多条道路,都挂上了花灯、福字装饰等。这一悄悄发生的变化,告诉人们春节马上要来了。

昨日上午,在五四北秀峰路,两名工人抬一架梯子,互相配合给行道树挂上大红灯笼,整个路面随之被大红灯笼串联起来,充满了年味。工人说,春节来临前,周边的道路都会

挂上灯笼,以增添节日气氛。

在鼓楼区杨南路、鼓屏路、五四路、湖东路等处,也同样挂上了花灯,且造型、色彩更加丰富,每隔一段还有白色的霓虹灯。在鼓屏路卫生厅公交站路段,沿途的行道树十分高大,枝干向四处延伸,因此这里的花灯也悬挂得独具特色。每一株大树随着枝干造型配上了花灯,成为街头独特的一道风景。

据布展花灯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道路花灯会根据道路的不同特点来布置,如

八一七路从吉庇路口到东街口西侧道路每棵小树环绕LED满天星40米、LED流星灯8条、LED小灯笼10串。杨桥东路南侧道路每棵行道树树干分色缠绕不同色彩的LED灯带15米,树枝周围缠绕绸布工艺宫灯2盏、中国结2面、LED红五星灯2盏、流星灯3条、满天星30米等。

“看着街头的这些花灯,感觉春节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了。”家住杨南路的市民陈女士说,精心布置的街景让榕城变得更加艳丽多彩。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