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运砂船闯入禁航水域 撞塌栈桥两工人坠江
春运期间 高速路设41个快处快赔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运期间 高速路设41个快处快赔点
全省交警还将常态化查酒驾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刘君华

海都讯 2018年春运明日将启动,至3月12日结束。截至2017年底,全省机动车保有量达966万余辆,比去年增长55万余辆;全省机动车驾驶人达1185万余人,比去年增长83万余人,双双再创历史新高,这也预示着我省今年的自驾出行持续增多。

春运期间,我省交警继续严查违法,尤其对酒醉驾将进行14批次的全省统一行动,全力打造“平安春运”,努力实现春运期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和较大事故起数低于前3年平均数,不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车辆滞留情况。

被扣满12分,40司机禁止参加春运

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傅仰余介绍,我省交警于1月26日前开展了春运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重点企业、人员、车辆、道路等问题隐患清单,并一一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或多次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建议有关部门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1月26日前,运输企业报送参加春运车辆及驾驶人信息已经完成资格审查。我省交警禁止记满12分,逾期未年审、未换证,吸毒的驾驶人,及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使用性质与营运资质不一致的车辆参加春运,交警总队特此公布全省记满12分被严禁参加春运的驾驶人员名单,总计40人。

此外,我省交警还会同有关部门集中开展一次路面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易结冰、易积水、团雾多发、事故多发路段是否增设警示提示标志等。

全省137个执法站,严查交通违法

今年春运期间,我省交警将继续严查交通违法。全省公路137个交警执法站、795个农村劝导站将全面启动。

城市交通方面,严查酒驾醉驾,全省逢六逢九、高速公路逢五逢十累计将进行14批次全省统一行动,各地还将组织“夜查”行动,针对性开展常态化查处酒驾行动。

此外,春节期间,全省剧毒化学品运输一律停止。在易结冰积雪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交警也协同相关部门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和除雪铲冰设备;出现恶劣天气时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必要时将采取警车带道、限速行驶等方法疏堵。部分地区还将直升机投入巡查与救援中。

交警总队特别发布41个我省高速公路春运期间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点,希望市民出行前提前了解。

快处快赔点一览

福州:宏路(返程祥谦)、福州东、长乐机场、梅溪(返程竹岐服务区)、桂湖、福州南、洋里(返程荆溪)收费站

莆田:沈海线莆田口、枫亭口,莆永线莆田西口泉州:沈海高速泉州、水头、永春收费站

厦门:沈海高速翔安出口、沈海高速东孚服务区漳州:厦蓉高速长泰收费站、沈海高速赵家堡收费站

龙岩:厦蓉高速龙岩出口、厦蓉高速古田出口、厦蓉高速龙岩西出口

三明:三明北出口、将乐出口、永安南出口、永安北出口、泰宁出口、大田出口、清流出口

南平:南平口、建瓯口、浦城口、邵武口、武夷山口、政和口、松溪口

宁德:宁德南口、宁德北口(漳湾)、福安口、福鼎口、闽浙口、古田口、霞浦口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