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节游关注“玩得好”
埃及,从来不止金字塔
好玩更好吃 香港美食行
-30℃ 邂逅童话般的冰雪世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玩推荐地 埃及
埃及,从来不止金字塔
推荐理由 金字塔、尼罗河、帝王谷,埃及不止这么多。

游玩攻略:

埃及,一个神秘而又古老的国度,人类文明的摇篮。在许多旅游爱好者的目的地里,埃及都是必不可少的选项。关于埃及旅游的介绍,你或许已经看得、听得够多了,从金字塔、尼罗河到法老的传说,似乎人人都能讲述“埃及”的故事。其实,除了这些旅游景点外,在美食领域,埃及也深深吸引着国外游客。

埃及有着多姿多彩的美食文化,地跨亚非两洲的埃及,出于历史原因,其饮食风格受到叙利亚、黎巴嫩、土耳其、希腊、巴勒斯坦和其他地中海国家的影响,但不失本身特色。

“富尔”和“塔米亚”就是这样一道经典的埃及小吃,“富尔”和“塔米亚”算是两道配菜,“富尔”是用蚕豆制成的,加上油、柠檬、盐、肉、蛋以及洋葱加以调味;“塔米亚”则是将磨碎的鸡豆炸成的小丸子,在“富尔”和“塔米亚”上再加一点番茄,用披塔饼夹成三明治就是一道美味的小吃了。

而最传统的埃及美食,当属“莫洛奇亚”了。莫洛奇亚是一道用锦葵做的绿色浓汤,锦葵是中东地区很受欢迎的蔬菜,把锦葵叶子捣碎后与羊肉、鸡肉,或者兔肉、黄油、大葱等食物放在一起熬煮。煮熟后的锦葵汤有点黏,但味道鲜美,吃的时候还可以用大蒜提味。

埃及人喜吃甜食,正式宴会或富有家庭正餐的最后一道菜都是上甜食。著名甜食有“库纳法”,它是阿拉伯国家斋月里请客吃饭时必备的食品,是用白面、奶油和水制成的炸糖圈。做好的“库纳法”一层层叠放,糖丝圈里放上榛子、花生、核桃、糖等,吃的时候加糖和蜂蜜,再洒上一些蔷薇水,又脆又香。

当然这些美食的味道,只有到了当地,才能真正品味到。你,是否已经多了一个新的旅行目标呢?

推荐线路:埃及全景、尼罗河游船经典8日游

旅游贴士:埃及为地中海气候,温差大;冬季穿搭以内少外多为好,方便脱穿,记得做好防晒防风工作。

推荐旅行社:福建省爱游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建中旅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建海外旅游实业有限公司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