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火车站昨发送旅客十万人
仓山200万嘉奖好老师
可由监理企业自行发放
养生会所自行改造门前人行道
国内运行距离最长中欧班列昨由厦门开往汉堡
红火迎新年志愿暖人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火迎新年志愿暖人心
福州市委文明办开展“情暖榕城文明过年”志愿服务活动,让寒冷的冬日充满了温暖
志愿者为老人检测血糖

N海都记者 汤先增 毛朝青文/图

海都讯 为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昨日上午,福州市委文明办在五凤公园举办“情暖榕城文明过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市二十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为榕城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让寒冷的冬日充满了温暖。

在活动现场,福州市志愿者联合会为市民送上文明春联,一副副寓意吉祥、倡导文明的春联受到市民欢迎。市民黄女士表示,这些春联寓意吉祥,倡导向善、敬业,吉庆的同时又有教育意义。

此次活动,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海峡熊猫爱心服务团、天新公益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队为老年人朋友提供了老花镜质量鉴别检测、中药材鉴别服务;鼓楼区鼓东街道志愿服务队,为市民提供了口腔护理服务;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为老年人提供了义诊志愿服务。

据悉,春节期间,福州市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例如在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宣传材料,引导群众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宣传者与推动者,营造文明过节、尚俭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

福州市委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会组织平安志愿者在大街小巷、社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进行平安宣传、维持治安秩序,做好安全防火、防盗防骗等宣传普及工作。党员志愿者到结对社区,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心理抚慰、文体健身、亲情关爱等志愿服务。同时,还以“我们的节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主题活动为载体,组织文化志愿者广泛开展送春联、送欢乐等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而在整治环境卫生方面,也会组织志愿者清理城乡卫生死角,以及送绿植进机关、进校园、进小区等,绿化福州扮靓家园。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