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街头 再添40个串珠公园
30名海都读者领养山茶花
10万福州市民健步游步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0万福州市民健步游步道
主会场设在鼓楼大腹山步道,有5000多人参与,而往年都在南江滨

N海都记者 石磊磊马俊杰

海都讯“往年,我都是在南江滨参加健步行活动,今年是第一次在休闲步道上一边健身,一边在山上眺望市区风景。”连续五年参加健步行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福州的健步行活动增添了不少新意。昨日上午9时许,2018年全国徒步大会开幕式暨福建·福州“红红火火过大年”第十四届十万人健步行活动,在鼓楼区大腹山开幕,5000多市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从2005年开始,福州市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健步行活动。过去几年,这项活动都是在闽江畔举行。去年,福州建成了12条休闲步道,为市民提供了更多健身场所。据福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春节前的健步行活动都深受市民喜爱,其已成为福州传统的体育项目和文明迎春品牌。今年则在大腹山步道设置了2.5公里的赛道。

“我们活动设主会场1个5000人,分会场8个90000多人,共计10万名群众健行喜迎新年”。在终点,市委文明办还组织了20多支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开展健身展示指导、政策法律咨询、科技知识普及,免费赠送春联、年画等活动。该负责人说,随着福州休闲步道的增加,未来这项传统活动还可以在其他区县休闲步道举行。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