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俄一战机在叙被击落 飞行员丧生
法“问题奶粉”已生产十几年
□国际快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问题奶粉”已生产十几年
乳业巨头拉克塔利斯集团承认,致病菌是沙门氏菌,现正从80多个国家召回逾1200万箱奶粉

N新华 法制晚报

陷入问题奶粉丑闻的法国乳业巨头拉克塔利斯集团日前承认,问题奶粉污染源可能10多年来一直未被彻底清除。

拉克塔利斯集团首席执行官埃马纽埃尔·贝尼耶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去年发生的奶粉污染事件与2005年的事件如出一辙:致病菌是同类型沙门氏菌,污染源地同是克朗工厂1号干燥塔。拉克塔利斯是全球最大乳制品生产厂商之一,由贝尼耶的祖父1933年创立,旗下品牌众多。

2005年,法国发生大规模奶粉遭沙门氏菌污染事件。2006年,发生污染事件的克朗工厂被拉克塔利斯集团收购。据悉,感染沙门氏菌的症状包括严重腹泻、腹部绞痛、呕吐等。年幼和年长感染者可能因为严重脱水而面临生命危险。

贝尼耶透露的信息意味着,自2005年至今,污染源沙门氏菌可能一直存在于克朗工厂而未被清除。贝尼耶承认,不排除在这段时间内还有婴儿食用受污染奶粉的可能性。

此消息公开后,由2017年沙门氏菌污染奶粉受害者家属组成的团体发表声明说,他们对此感到极为震惊,因为这意味着2005年之后相关工厂的产品都涉嫌有污染风险,而这涉及销售到全世界80多个国家的大量产品,规模堪称前所未有。据悉,拉克塔利斯正从80多个国家召回逾1200万箱奶粉,即法国政府所要求的涉事工厂生产的所有批次婴儿奶粉。召回行动涉及欧洲、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国家,Picot、Milumel、Celia和Taranis等品牌在列。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