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集中开工245个重大项目
福州内河治理迈向“高颜值”
弘扬双拥光荣传统深化军民融合发展
闽消防审批改革 5日内可完成审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集中开工245个重大项目
包括一些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将完善多个交通重要节点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袁丽群 朱丽萍 包华

海都讯 春节前,福州市又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记者从福州市发改委获悉,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245项,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三大领域,总投资达944.25亿元,年计划投资404.85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项目中,包括了一些福州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例如站前路拓宽改造、福泉高速连接线拓宽改造、鹭岭路延伸段等,将为市民的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站前路拓宽改造 配建地下停车场出口

作为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治理的一个重要项目,站前路拓宽改造工程昨日开工。站前路位于福州火车站南广场旁,西起火车站南广场贵宾通道,东至站东路,是车辆驶离火车站的一条重要道路,全长339米。

“现有的站前路,道路宽度基本都在10米以内,各种车辆和行人混行,影响了通行效率。”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改造,将会把站前路拓宽至25米左右,设立单向两车道,同时配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此外,此次改造过程中,还将在站前路下方配建一条地下停车场出口通道。目前,火车站南广场地块正在逐步展开改造,将建成福州最大的地下交通枢纽,其中兼顾了出租车停靠、私家车停放等功能。这条出口通道就是提前预留,今后地下的出租车、私家车等车辆,可直接驶出到达站东路。

记者了解到,拓宽相关的征迁工作均已完成,此次改造将力争在今年国庆前完成。

改为城市快速路 福泉连接线将对接两大桥

据福州市建委介绍,昨天全面动建的还有第二批缓堵项目中的两个——福泉高速连接线拓宽改造、鹭岭路延伸段。

其中,福泉高速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进行改造,全长约9.5公里,起于林浦路潘墩路口,止于乌龙江特大桥北桥头。其中,主线将拓宽成双向八车道,并在两侧新建辅道,增加多条出入主线的匝道。这就意味着,这条路将从高速公路变身城市中的快速路,将带动三江口等片区发展。

“除了功能变化之外,今后福泉高速连接线的主路辅路,将会和在建的马尾大桥和道庆洲大桥对接,打通进出城的快速通道。”业主单位福州市建发集团下属的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整个工程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

鹭岭路延伸段全长943米,起于建新南路,终点接二环路,与现有的鹭岭路对接,建成后将缓解福湾路、南二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同时方便沿线小区居民出行。这个工程的目标,就是将鹭岭路向西延伸,通到建新南路,整个工程计划今年底实现通车。

福州开智学校开建

由各县(市、区)组织开工的项目有57个,包括福州开智学校、盛辉园中物流园、福建旅游文化产业项目、闽江防洪工程闽清县梅溪段整治工程、均源新型建材项目等。

此外,在滨海新城启动建设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滨海新城1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1.67亿元。目前,福州滨海新城已策划生成13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2300亿元,涵盖道路交通、港口码头、教育医疗、高新产业等方面;同时,已初步策划第三批26个重点项目,涵盖高新产业、公共配套、生态建设等方面。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