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来了
福州昨起可接种成人风疹疫苗
下雪天刷屏的“胸痛急救”不靠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来了
全长14.7公里,主要依托闽江、乌龙江的滨江风景,打造一条集休闲、健身、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景观带,预计明年6月完工
融侨公园堤外绿道效果图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总平面图

N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 仓萱 文/图

海都讯 随着数台钩机的开挖,昨日上午,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湾边大桥至福峡路段工程正式开工。仓山区今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25个,总投资208亿元,年计划投资74亿元,主要涉及产业、民生和基础设施等领域。

打造福州特色的城市慢道和休闲景观路

据了解,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湾边大桥至福峡路段工程起于三环快速路凤山高架,与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淮安至湾边大桥段工程相连接,由西向东延伸至三江路,终点与南江滨大道延伸段相接,全长14.7公里。修建内容包括观光机动车道、自行车绿道、人行绿道,还将修建景观带及滨江公园。项目建设总投资估算207487.44万元,其中工程费用为130884.33万元。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位于福州市南台岛,主要依托闽江、乌龙江的滨江风景,与规划的环岛绿道相结合,贯彻“环保、看江、休闲”的设计理念,计划打造一条具有福州特色的城市慢道和绿色休闲景观路,预计明年6月完工。

根据规划设计,该项目将因地制宜融入福州历史文化,丰富内涵,打造一条集休闲、健身、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景观带。同时,落实推行新的绿化理念,建设下沉式绿地,多种大树、多造绿荫,建设中确保绿带、灯带、景观带、人行道、自行车道等不断线,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该项目建成,将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多高品质高品位的城市公共活动空间。

记者了解到,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全长约60千米,其中既有利用现有道路的路段(如南江滨休闲路、闽江大道、上下店路、三环快速路),也有新建路段。休闲路由观光车道、自行车绿道、人行绿道组成,休闲路以外腹地将建成多个景观公园。观光车道为沥青路面,车道规模大于两车道;自行车绿道双向通行,宽度3.5到4.5米,沥青彩色铺装;人行绿道宽度2.5到3.5米,采用透水砖进行铺装。

仓山25项目开工总投资逾200亿

除了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湾边大桥至福峡路段项目,仓山区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25个,总投资208亿元,年计划投资74亿元,主要涉及产业、民生和基础设施等领域。

如总投资过亿的潘墩中心小学,项目总用地面积9731.5㎡,总建筑面积约11818.06㎡,包括一栋教学楼、一座体育馆等,建成之后将解决城门片区随迁子女生源爆满、学位不足的问题。金山七期中学,总投资3.3亿元,选址面积58.88亩,建筑面积17807㎡,办学规模36班。项目建设内容含综合楼、体艺馆、教学楼、风雨操场及绿化等附属设施,可满足金山片区居民适龄子女就学需求,完善福州市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总投资10个亿的金山工业区第二期标准厂房提升改造(飞客小镇)项目,建筑面积约为43000平方米。园区打造飞行联盟社区、科技智慧孵化区、金融创新街区、青年智慧双创社区以及配套服务等,为研发科技、青年创业提供场所。

福州结核病防治疗养院医技大楼项目,总投资过2.2亿,大楼建成后将完善医院基础设施建设,为辐射范围内病患提供更为宽松的就医环境,预计在明年10月建成。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