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侧生态公园 一侧垃圾成堆
男子盗走现金 包丢刑警大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侧生态公园 一侧垃圾成堆
台江鳌港路规划路建设缓慢,影响体育公园环境;台江区计划节后集中整治,预计上半年完成道路施工
光明港河道旁的台江体育公园建得很美,园外却垃圾成堆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

海都讯 春节前,位于光明港南岸的台江体育公园将正式开园,不少周边居民为新公园的生态和服务设施点赞。然而,也有不少居民担忧,公园南侧一条超过500米的规划路,被当作停车场和垃圾场使用,这里环境脏乱不堪,还有大量积水。如此强烈的对比,原因是什么?

现场:园内环境整洁园外垃圾成堆

昨日,家住光明港附近的陈先生向海都记者反映,台江体育公园即将完工,但公园入口前的道路泥泞不堪,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从亚兴路进入鳌港路的规划路。这条超过500米的道路,大半是泥土路。一处地下水管爆裂,路面上坑坑洼洼。这条规划路上,两侧停放着大量私家车,有几辆是报废的僵尸车,另有数十辆损坏的共享单车,还有十余个垃圾堆,堆着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在道路两侧建成的人行道上,有几十个树池,没有种植大树,有的甚至成了垃圾焚烧处。

规划路的北侧,是马上开园的台江体育公园,公园中绿树成荫,体育设施崭新,和脏乱的道路有着天壤之别。

陈先生说,规划路还未动工,公园出入口只做临时性处理,遇到下雨天,给周边小区居民进出公园造成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再处理下。

道路工程进度慢影响公园周边环境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鳌港路(六一路至鳌兴路段)拓宽改造项目在2016年3月就已经启动,全长约4.48公里,宽度在24米以上,当时预计工程能在去年5月完工。近两年,这条道路建设缓慢,这也导致公园周边环境脏乱。

在规划路的前横南路路口,也是靠近体育公园入口的位置,本周搭建起了一处临时挡墙,靠近公园一侧的道路是沥青路;另一侧是泥土路和垃圾堆。

台江体育公园和鳌港路拓宽工程,业主单位均为市城乡建总。对于目前的乱象,施工单位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地块已经有安保和保洁人员维护;道路施工因为没有完成交地,还不属于该单位负责。

“之前,鳌峰街道的环卫和城管已来配合清理,但不能完全解决问题,甚至一些公园和道路交接的地块,也不能完成施工。春节前,我们只能在公园入口前做了挡墙,防止车辆来回进出,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安全,同时防止车辆侵入绿地。”

昨日下午,记者也采访了台江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外环境脏乱无序,也会影响公园环境。“台江区方面比较重视,有计划在今年春节后,对鳌港路进行集中整治,预计上半年完成道路施工。”该负责人表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