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暖风”吹进空巢老人家
确保困难人员 温暖过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风”吹进空巢老人家
海都U我昨加入“寒冬送暖”行动,上门为老人做卫生,还送上川味大礼包,帮助老人过好年
海都U我的保洁员对依姆家中进行大扫除
海都记者和海都U我工作人员一起,到空巢老人张依姆家中“送暖”,依姆喜笑颜开

N海都记者 刘世泉/文 王浩志/图

海都讯 一个爱心行动,温暖冬日的榕城。海都推出“寒冬送暖”特别行动以来,福州市救助站、金誉烘焙、85度C等单位企业加入,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昨日,海都U我也加入了“寒冬送暖”行动,海都U我工作人员、保洁员和海都记者,前往福州杨桥河南社区的空巢老人张依姆家里,帮助老人大扫除,还送上新年大礼包。

家中窗明几净,就等着亲人们回家了。张依姆说:“今年可以过个好年了!”

八旬依姆爱干净 保洁员帮大扫除

张似姻今年85岁,30多年前,她跟随着儿子,从江西来到了福州,从此就在福州定居下来。多年前,张依姆的儿子不幸去世,而孙女前些年又远嫁四川,留在福州的张依姆成了一名空巢老人。

“张依姆平时都是在社区的养老中心活动,她孙女想了解老人近况时,也是打电话到社区。”杨桥河南社区居家养老站点工作人员魏素芳说,老人喜欢干净,平时自己会做卫生,但是厨房和窗玻璃这些地方难清洗,老人没办法自己动手,她希望把这些地方好好清洗下,过一个清清爽爽的春节。

昨日上午10点,海都U我工作人员和保洁员曹阿姨上门“送暖”。

曹阿姨对张依姆家里进行了大扫除,几个小时后,张依姆家中窗明几净。张依姆看了连声道谢。

川味大礼包 助老人过个“川味年”

昨日,海都U我的工作人员还给张依姆送上一份川岳绿香大礼包,内含贡米、米粉、蔬菜面、豆干等6种四川岳池特产。“我孙女、孙女婿这周六就从四川回来,大礼包的东西刚好是川味的,好应景。”张依姆说,川味大礼包加上孙女带回来的东西,今年可以过个“川味年”了。

“海都‘寒冬送暖’这个活动办得非常有意义。”杨桥河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崔蕊芬说,海都联手企业,将温暖送到基层,送到有需要的空巢老人等困难人员家中,不仅在物质上给予了这些困难人员温暖,更是一份心意,将温暖送到他们的心里。

□征集令

送暖行动邀您加盟

入冬以来,榕城持续低温,海都为此特别推出了“寒冬送暖”活动。目前,已有福州市救助站、金誉烘焙、85度C、海都U我等单位企业加入这个行动中来,在冬日,将温暖送到困难人员手中。寒气还未散去,“送暖”行动仍在持续,邀您加盟。如果你想加入这个活动,可拨打95060告诉我们。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