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0.2℃ 60年来2月榕城最低温
福州沙滩公园昨日遭遇霜冻 上千平方米果岭草受冻
舒心过大年
榕多条主干道 换花迎春节
福州疾控发布 春节疾病风险提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沙滩公园昨日遭遇霜冻 上千平方米果岭草受冻

沙滩公园上千平方米的草坪铺上了白霜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

海都讯 昨日清晨,福州沙滩公园金山寺以南园区里,上千平方米的草皮出现霜冻现象。记者从沙滩公园了解到,霜冻区域的植物,主要是果岭草,暂无大碍。园林专家提醒市民,近期要照看好阳台上不耐寒的植物,包括三角梅、水仙花、多肉植物等,可覆膜防冻。

昨日上午8时许,市民陈先生在沙滩公园散步时看到,在公园二期园区,金山寺以南的草坪上,出现了霜冻状况。“这种情况很少见,整个草坪铺上了银装。当时太阳已经升起,上千平方米的草坪,都挂着水珠,应该是气温升高,白色的晶体融化。”陈先生说。

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了解到,市区多数公园没有遭遇霜冻,包括江边的一些公园和市区公园。对于沙滩公园出现这一状况,沙滩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公园的小环境造成的。“我们也观察了受到霜冻的区域,这里背山面水,东侧是妙峰山,西侧有建筑,建筑后是乌龙江,加上低温影响,造成霜冻。这片草坪种植的是果岭草,只要根系没有受冻,不会死亡。据我们观察,这片草坪暂无大碍。”

福州陈先生拨打95060报料,线索费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