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红光湖创意雕塑落成揭幕
我省首趟春运动车务工专列8日开行
用移动卓越宽带 小微企业也卓越
蹲位前共新装12扇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光湖创意雕塑落成揭幕
同步举行颁奖仪式,100多名学生、美术爱好者参加雕塑现场彩绘活动,全程通过海都报官方微信、微博及凤凰网直播
公园内小狗狗迎新春雕塑
公园内熊猫雕塑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文/图

海都讯 今日上午9点半,福州琅岐红光湖公园将举行创意雕塑落成揭幕及颁奖仪式,100多名学生、美术爱好者将参加雕塑现场彩绘活动,全程将通过海都报官方微信、微博及凤凰网直播。此外,海都报还将航拍美丽的红光湖美景。

1月5日,海都报联合琅岐经济区管委会推出大型特色彩绘活动——红光湖创意画作征集活动,现金大奖向全省征集创意画作,入选部分作品将做成雕塑落户红光湖。该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共征集近一千幅创意画作。近日,由福建省画院院长张永海、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徐志坚、福州市船政小学校长林群等美术专家和主办方组成的评审组,对近一千幅作品进行一一评选。经过评审组评选,50件入围作品揭晓: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和三等奖20名。今天上午将为获奖者举行颁奖仪式。

在本次创意画作评选中,评选的标准主要有内容新颖、富有创意,表现童真、童趣,突出主题,构图合理等。另外,还有个重要的标准就是,便于雕塑作品制作等。“每个孩子,都有天生的一种潜能,以及经过后天学习的建树。当潜能和建树碰撞在一起时,会产生最好的艺术。”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徐志坚表示,孩子的画不受约束、天马行空,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孩子的潜能,再结合雕塑设计师的设计理念,最终作品以艺术形式呈现在红光湖公园,这种形式是非常好的。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