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节长假 福州超370万人游园
3000岗位 明日等你挑
踏青赏景 别把“文明”丢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踏青赏景 别把“文明”丢了
春节假期,海都记者直击福州一些公园市民出游陋习
福州西湖公园,一名游客踏入花丛拍照
西湖公园,有些草坪被踩秃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

海都讯 今年春节,家门口的公园和花展多了,福州市民假期生活丰富了,可个别市民在游园时并不文明。冶山公园入口处,种植了四季常绿的果岭草坪,然而一些人把这里当成了“宠物厕所”。而西湖公园内,也有游客踏入花丛拍照。眼看就是踏青赏景的好时节,市民出游时,切记别把“文明”丢了。

高档草皮成了宠物厕所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鼓屏路的冶山公园入口处,看到草坪上有六处宠物粪便,和鲜绿的草坪形成了鲜明对比。附近居民王女士说,这些草坪种好不到半个月,但一些遛狗人把这当成“宠物厕所”。

园林专家说,为了市民有更好的游园体验,冶山公园使用的是果岭草。果岭草,顾名思义,高尔夫球场使用的草皮,采用狗牙根、百慕大、黑麦等草籽中的至少两种进行搭配混播,可以达到四季常绿的效果。“果岭草景观效果好,但种植成本和养护成本高于市区公园绿地的常用草皮,希望市民脚下留情,留住绿意。”园林专家说。

为拍美景游客踩入花丛

今年春节,福州西湖公园举办迎春花展,是热点景区之一。在公园的开化屿,种植了数万株虞美人,开花效果壮观,可以开放到今年5月左右。昨日下午,记者在公园走访时看到,个别游客为追求拍照效果,直接踩入花丛。

园林专家表示,根据《福州市城市公园管理办法》,损害公园环境卫生,损毁树木花草和公园设施、伤害动物,携带宠物进入公园,都是明令禁止的行为,若有上述行为,由公园管理单位予以警告,可以并处5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应当报告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由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