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迷路男童 机动车道中“溜达”
男子吸毒被抓 删“损友”电话戒毒瘾
女子野泳溺亡 同游者有无责?
观元宵灯会老夫妇走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迷路男童 机动车道中“溜达”
好心外卖小哥救下,退掉送餐单,并带他找家人
被救男童(视频截图)

N海都记者 徐丰 毛朝青

海都讯 昨日下午,福州闽侯甘蔗街上,一名三四岁的小男孩站在车来车往的机动车道上,所幸好心的外卖小哥发现后,及时将小男孩救下,还买来了水和饼干。海都记者从甘蔗警方了解到,小男孩已经被家人接走了。

发现小男孩的程先生是某外卖平台的送餐员,据介绍,昨日中午12点左右,他正骑车在甘蔗镇送餐。“当时我看到一个小孩子居然在马路上,没有大人看着。”程先生说,当他骑车经过横街时,看到一个三四岁身穿绿色外套的小男孩站在机动车道上,一辆公交车为了避让小孩,还紧急刹车,这种情况下也没见到有大人上来拉走孩子。程先生推测小男孩是走失了,连忙停车,跑到马路上将小男孩拉到安全的地方。他问男孩爸爸妈妈在哪,结果一听到这句话,小男孩反而大哭起来。

程先生说,当时由于小男孩一直哭,普通话又说不清,他买来了矿泉水和饼干先让小男孩填肚子,又带着孩子到周边寻找,但都没有找到家人。由于当时他还有送餐任务,他还打电话退掉单子,好在订餐市民也体谅他的情况。大约1点多的时候,程先生将小孩送到了甘蔗派出所,自己则赶去继续送餐。

昨下午记者也联系了甘蔗派出所,民警表示小男孩在下午3点多时,已经被闻讯赶来的父亲接走,原来当天早上男孩父亲在街边摆摊做生意,一不留神,在身边玩耍的小男孩就走丢了,所幸被程先生发现送到了派出所。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