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
建行存款:让幸福奋斗的你更有安全感
就美参议院通过有关涉台议案 外交部严正交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行存款:让幸福奋斗的你更有安全感

N建轩

交通、聚会、购物……一次春假让不少刚毕业工作不久的90后职场新人大呼“我的钱包被掏空”,瞬间感觉“存款的重要性”。其实,养成持续储蓄习惯,合理梳理手头资金,是每一位为幸福奋斗人士的“心”目标。建行送上储蓄妙招,让你的存款安全有质量。

退休老人:看得见的安心是“稳中求胜”

对于“稳字为先”的中老年客户,定期存款一直是理财首选,大额存单更是成为不少客户的一大选择。春节过后,在建行网点可以看到,不少退休老人拿着积蓄多年和春节期间收到的儿女孝敬的“养老钱”来办理大额存单。对于中老年客户而言,平时的退休金、养老钱放着也是放着,不如购买大额存单,利率高,还是纸质存单,更有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建行福州鼓屏支行客户经理刘恩介绍,建行大额存单购买起点20万元,利率较央行基准上浮40%,可提前支取,可质押,还有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等多种期限选择。为方便广大市民在家即可完成投资,除网点外,建行还推出了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购买渠道。

◎建行理财小妙招:

中老年人理财应以稳字为先,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定存,按月或按年阶梯式存款,既满足了投资理财需求,又满足了在理财期间的资金需求,如,5000元以上的只要到建行柜面办理,可以享受利率上浮;而20万以上的定存需求,可选择购买个人大额存单,兼具安全性和受益性。

学龄儿童:把点滴祝福化作成长“储蓄罐”

每逢过年,最开心的就是孩子们,不仅有好吃的好玩的,还可以拿到压岁钱。不过,如何让孩子合理使用好这笔钱,也成为不少福州家长关心的话题。今年春节,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家附近的建行网点,以孩子的名义开户办理一张属于孩子的建行存折,在征得孩子的同意后把压岁钱做了定期存款。部分家长表示,以往压岁钱都是自己帮孩子收着的,随着孩子长大了,他们对没收压岁钱比较抵触,因此他们会尝试让孩子自己打理压岁钱。

在不少家长看来,与其让孩子上缴压岁钱,不如利用这笔钱对孩子进行财商教育,“假设孩子收到的压岁钱是5000元,存一年定期,到明年即可取出5087.5元。通过定期存款,每存进一笔钱,存折上都会体现出本金和收益,孩子可以更直观的看到财富在积累。”建行福州鼓屏支行客户经理刘恩介绍道。

◎建行理财小妙招:

目前定期储蓄仍是孩子压岁钱理财的首选,父母一般会根据孩子的用钱时间来规划设定存款的期限,这笔钱不仅可以用于培养孩子的财商,也可以作为孩子今后的教育资金、创业资金。

年轻白领:从攒薪开始锁定梦想时光

春节假期一过,不少年轻白领都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有不少年轻白领表示自己平时花销比较大,也没养成定期储蓄的习惯,回家过个春节感觉积蓄也花的差不多了。为了培养自己的储蓄习惯,部分年轻白领会把每个月的工资拿出一部分来办理定期存款,平时工作忙碌的他们,都习惯通过建行手机银行来办理定存。

除定期存款外,建行一款名为“周周利”的产品也深受年轻白领的青睐。据了解,建行“周周盈”理财产品,5万起购,7天为一周期,可每周赎回,且每周都能看见收益,满足当下年轻白领灵活投资的理财需求。

◎建行理财小妙招:

对于刚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而言,理财、存钱的概念相对淡薄。为此,办理定期存款,可强制储蓄积累资金。同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搭配建行“乾元”系列产品如“周周利”等开放式的理财产品,满足年轻客户对高流动性产品的需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