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政府工作报告 让您一图看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8年3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府工作报告 让您一图看懂

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五年来,我国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国内生产总值从54 万亿元增加到82.7 万亿元,年均增长7.1%,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4%提高到15%左右,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财政收入从11.7 万亿元增加到17.3 万亿元。居民消费价格年均上涨1.9%,保持较低水平。城镇新增就业6600 万人以上,13亿多人口的大国实现了比较充分就业。

五年来,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消费贡献率由54.9%提高到58.8%,服务业比重从45.3%上升到51.6%,成为经济增长主动力。高技术制造业年均增长11.7%。粮食生产能力达到1.2 万亿斤。城镇化率从52.6%提高到58.5%,8000多万农业转移人口成为城镇居民。

五年来,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1%,规模跃居世界第二位。科技进步贡献率由52.2%提高到57.5%。载人航天、深海探测、量子通信、大飞机等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互联网+”广泛融入各行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