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违规揽客组团 多家旅行社被处罚
拒收1角硬币 收费员被处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3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违规揽客组团 多家旅行社被处罚
福州发布去年旅游行政处罚案例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2017年旅游行政处罚案例近日发布。记者从福州市旅发委获悉,为全面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净化旅游消费环境、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去年福州旅游质监所针对旅游市场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一系列旅游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旅游违法违规行为。

两公司被罚2万~3万元

据悉,福建世纪神舟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委托云南七彩之滇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接待4名游客参加云南6日游。云南七彩之滇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至今未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备案,为不合格的旅游产品供应商。福州市旅发委依据《旅游法》相关规定,责令该旅行社整改,处5000元罚款;对其主要负责人林某某处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另外,福建世纪神舟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不是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公布的可以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组团社,但组织招徕3名游客参加台湾游并向游客收取旅游费用11258元,取得违法所得492.45元。福州市旅发委依据《旅游法》相关规定,给予该旅行社停业整顿30天,没收违法所得492.45元,并处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其直接负责人林某某给予罚款3000元的处罚。

记者还了解到,福建中旅旅行社有限公司委托福建世纪神舟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与3名游客签订台湾游的旅游合同,但福建世纪神舟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并非被依法指定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的旅行社,福建中旅旅行社有限公司受到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两家旅行社被停业整顿30天

福州康祥旅行社有限公司两次分别招徕2名游客参加德法意瑞11天游,两笔业务合计取得违法所得1602元,违反了《旅游法》相关规定,福州市旅发委依法给予福州康祥旅行社有限公司停业整顿30天,没收违法所得1602元,并处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其直接负责人谢某某给予罚款3000元的处罚。

三通国际旅行社(福建)有限公司招徕2名游客给厦门夏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参加了龙岩中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的“花好月圆”台湾游旅行团,并收取88.6元的介绍费(平台费)。但三通国际旅行社(福建)有限公司不是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公布的可以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组团社,福州市旅发委给予三通国际旅行社(福建)有限公司停业整顿30天,没收违法所得88.6元,并处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其直接负责人康某给予罚款3000元的处罚。

□相关新闻

永泰高速服务区将可购买景区门票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永泰县旅游局获悉,永泰县旅游发展工作委员会机关党支部与高速公路永泰东所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建立“旅游+高速公路”合作平台。

下一步,“旅游+高速公路”合作平台将与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合作,推出一日游、二日游等精品自驾游线路,在永泰高速服务区实现永泰景区门票购买、酒店预订、旅游购物等一站式服务,旅游和高速管理部门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全力推动永泰全域旅游发展。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