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约惠”吧!女人节95060“放价”
省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发布 福州地区招录259人
新房要装修来“3·10”团购会
专用种植修复烤瓷牙冠免费送
福州重中型货车限行区域扩大
城南快处中心今起暂停服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发布 福州地区招录259人

N海都记者 刘世泉 实习生 陈凤鸣

海都讯 省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昨日发布,考生的报名申请也在昨日正式拉开帷幕。根据福建华图的统计数据,此次招考,南平和福州的招录人数最多,分别为329人和259人,莆田招录人数最少(45人)。从参照管理事业单位来看,人数从去年的70人扩增到1102人,这方面的岗位今年扩招力度显然较大。

在去年的考试中,省公务员考试类型只有四种:A类(行测+申论),B类(行测),A类+公安基础知识,B类+公安基础知识。今年增加了省委机要局机要技术中心网络与计算机管理职位、省外办外语翻译职位、省公安厅网络安全管理职位,这三种职位需要增加专业考试,但这三种职位招录的人数占比较低,主要招录的还是A类与B类。

今年公安系统执法勤务类职位共计招录227人,这部分考生须加考公安基础知识。此外,今年申论科目还分为乡镇岗位与非乡镇岗位,申论科目比较弱的考生可以报考B类职位,或者A类乡镇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省招录公务员,在考生学历要求方面依然沿袭往年的情况,设置了大专、本科、研究生等层次要求。人数主要以本科的要求为主,招录2990人,与去年的3264人差不多,研究生人数为162人,与去年的183人相差无几,大专生也维持在500人左右。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