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城事/综合·气象
3上一版
 
茶亭公园种荷花 邀您周日参与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榕将继续降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茶亭公园种荷花 邀您周日参与
今年尝试提前20天种植,中小学生可通过海都报微信公众号和95060报名,体验翻缸种荷花的全过程
本周日,茶亭公园吴师傅将手把手教读者如何给荷花﹃翻缸﹄
截取的藕节上要保留芽,这样才能生长
海都报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荷花为什么能够“出淤泥而不染”?很多喜爱荷花的福州市民未必能观察到这个过程。3月11日,也就是本周日上午9时,福州市茶亭公园要进行荷花的翻缸作业,征集30名中小学生参与,了解荷花的整个生长过程。参与荷花种植的中小学生可以给荷花挂上领养牌,陪伴荷花一起长大。

荷花是茶亭公园的当家花旦。去年,茶亭公园是3月底4月初左右进行翻缸的,经过40天以上的生长,从5月开始,公园中的荷花陆续开放。淤泥的肥力会影响到荷花的长势,据园林专家介绍,今年茶亭公园种植荷花使用的淤泥,是在内河黑臭治理时采集的,是一种“变废为宝”的手段。今年让中小学生体验翻缸的荷花品种是碗莲,也就是微型荷花。

今年茶亭公园提前了20天左右进行这道种植工序,主要原因是为了确保荷花的长势。去年,茶亭公园对园区的荷花进行观察记录,不断总结栽培方法,发现福州的气候适合荷花生长,4月种植的话,很多荷花的顶芽已经长好,此时种植,顶芽会受到伤害。3月初,也就是在藕刚刚冒芽的时候,种植荷花或许更有利于荷花的生长。

想要参加荷花种植活动的中小学生,可让家长编辑信息“茶亭荷花+姓名+手机号”发送到“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或拨打海都报热线95060报名,先到先得,报满即止。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