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城事/综合·气象
3上一版
 
阳春三月 乌石山头映春晖
今明我省西北部现霜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3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春三月 乌石山头映春晖
本周末乌山花会开幕,桃花丛中百花绽放
东璧亭一带飞寒樱盛开
南入口用百合、马缨丹、月季打造的小品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黄孔瑜/图 实习生 黄之芊

海都讯 这个周末,福州市区最灿烂的花卉——第八届乌石山花会将在乌山历史风貌区拉开大幕。昨日,鼓楼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开始在乌山的各大入口布置花卉组景,预计今日全部完成。

百花亮相飞寒樱惊艳

每年乌石山花会,百余种花卉,近3万盆,让游客目不暇接。

在吴清源围棋会馆旁的南入口,紫藤花架下挂着数十盆颜色姿态各异的报春花。山路上,与摩崖石刻搭配的是,用羽衣甘蓝、三色堇、石竹制作的精美花球。在乌山亭的榕树气根上,种植了粉色的春石斛。树下的花丛中,各色百合、文心兰、比利时杜鹃等花卉错落有致。往石壁观音方向,沿路可见盛开的玉兰花,玉兰花的树梢还挂着“倒挂金钟花”的吊盆。

往年少有花开的东璧亭一带,十余株粉色的飞寒樱进入盛花期,这种樱花以粉红娇艳闻名。

桃花春雨映红山头

经过几年有计划的科学种植,乌山南北两侧有超过2000株的碧桃,以白、粉、玫红的品种为主。这些桃树,分布在登山路两侧,给游客以春日红雨的感觉。

这两天,在春雨滋润下,落在山路上的花瓣好似下过一场“红雨”。透过碧桃欣赏山下仿古建筑的青瓦白墙,别有一番风景。

据介绍,本届花会有五组花卉组景,包括乌石山广场的“生态之城以框窥景”;通湖路广场的“有福之州 舟载繁华”花境;南入口广场的“文明之城幸福花开”;冰壶景区、道山亭、吕祖宫等景区内布置的“历史之城川流不息”、“绿色之城,化蝶共舞”。

□小贴士

本周末,市区两处最大桃林进入盛花期。市民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到南门兜站下,步行去乌山赏桃花。或乘坐公交203路,到西岭福田站下车,观赏福山郊野公园的桃花梯田。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