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商务部回应中美贸易摩擦 中国能应对任何挑战
加快推进学前教育立法
拥抱生态美 打造高颜值
儿科亟须提升医疗辅助服务能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推进学前教育立法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和表示,当前我国学前教育发展的基础薄弱,建议出台学前教育法,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走上制度化、法治化的轨道。同时健全监管体系,为幼儿园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秦和调研发现,我国学前教育起步较晚,尽管用较短时间,实现了学前教育的跨越式发展,但学前教育发展的基础仍薄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前教育面临双重矛盾挤压:一方面,园舍资源特别是普惠性资源仍严重不足,供需矛盾十分紧张;另一方面,诸多不规范办园乱象亟待治理。

秦和建议出台学前教育法,将学前教育的地位、各级政府对学前教育的责任、科学保教要求等从法律层面确定,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走上制度化、法治化的轨道。

(据新华社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